解读一下:轻机枪真的能像电影中表现的那样拎在手里扫射吗?(图)

散文社2022-10-08 08:46:06331

轻机枪真的能像电影中表现的那样拎在手里扫射吗?

我们现在看到的很多战争剧中,经常会出现一种镜头,那就是战斗进入高潮后,为了表现出英勇的气魄,常常就会看着机枪手突然站起来,拎着轻机枪就开始对前方的敌人疯狂的扫射。然而轻机枪的后坐力,活生生的靶子,在真实的战争中难道都是不用考虑的吗?这样的情况真的在当年真是的战争当中行得通吗?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解读一下:轻机枪真的能像电影中表现的那样拎在手里扫射吗?(图)  第1张

现在的影视也发达了,推出了很多关于早期战争年代的电影,然而在这些影视电影中,为了表现更好的效果,使得在这些影视作品中,很多地方与历史脱轨,表现的很不严谨。就像今天要讲到的,机枪手拎着轻机枪或是重机枪真的就能这么精准疯狂无误的射击?然而通过当年的一些老兵表示,在战场上,这种拎着机枪就站在那疯狂扫射的情况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比如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中国,如果真的提着捷克式轻机枪就这么扫射的话,先不说肯定会被敌方作为第一射击目标或是直接被迫击炮盯上,就光浪费子弹这一点就有足够理由让己方的指挥官一枪把你崩了。

解读一下:轻机枪真的能像电影中表现的那样拎在手里扫射吗?(图)  第2张

在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的时候,当年的很多老兵都接受了采访,分享了一些当年战争年代的一些事情和故事。当时一些曾经在战斗期间使用过捷克式轻机枪的老兵表示,那种才电视银幕上动不动就出现喊着一声口号然后拎这轻机枪疯狂扫射的画面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因为等不到地方把你击毙,几方的连长就会先一步把你击毙了。而这里面的原因非常简单,当年抗战的中国军人,每个人都是营养不良,吃不饱肚子的,体力非常的有限。对于当时战士们的人体而言,拥有十公斤重量的轻机枪的后坐力,站立拎着射击,人根本就承受不了,根本不可能实现哪怕是一丁点的精准射击,而那完全就是浪费子弹。而对于当时的中国军队而言,子弹是非常的稀有珍贵的,对于这种浪费是绝对不能原谅的。

解读一下:轻机枪真的能像电影中表现的那样拎在手里扫射吗?(图)  第3张

另外说回来,如果捷克式轻机枪能够真的实现站立这拎着射击,那还要两个支架做什么?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年战地记者留下来的那些珍贵老照片中,你根本就不可能看到会有战力这拎着轻机枪疯狂扫射的这种动作,多半都是使用着支架趴在地上或是架在沙包上半蹲着的样子。

另外再当时中国军队中,轻机枪不是所以军队都配发的,这种为期属于稀缺武器,不能像欧美那些国家一样能够配发到班或是战斗小组。在中国的部队中顶多配发在连一级部队中,像欧美那种玩法,中国军队可玩不起。整个连队可能就只配备了1-2挺轻机枪,而且是支柱火力。而且在当时,中国的弹药是很多小型军工厂中做出来的,质量非常的不好,打着打着就容易卡壳。所以一般而言,放在轻机枪中使用的弹药多半都是那些大型的兵工厂中做出来的弹药,质量较好的。而正是因为这样,轻机枪的子弹就格外的稀缺了。

解读一下:轻机枪真的能像电影中表现的那样拎在手里扫射吗?(图)  第4张

当时的1-2挺轻机枪可以说是整个连队的精华了,甚至在当时帮助机枪手换子弹的副射手都是经过了严格培训和精心挑选过的。在当时的战场上,捷克式轻机枪一般采取的都是点射,而且还是非常平凡的更换阵地,以此来躲避敌军炮火的攻击,发挥这自己相当于一挺重机枪的轻便优势,给予地方重创。

在武汉会战当中,当时一连的两名机枪手就利用了地形,加上彼此之间紧密的配合,成功的击退了敌军一个连的进攻。当然这样的好运并不是经常发生的,这号要看机枪手的经验老不老道,特比是要知道如何选择最佳阵地。另外当时的杰克是轻机枪但容量不过是20发,这种但容量,根本就经不起猛烈的扫射。20发只是弹指一挥间的事情,根本就不可能长时间进行不间断的扫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0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