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除了辟邪剑法和独孤九剑,这一门神功为何无人问津?(图)

散文社2022-10-10 20:44:21263

除了辟邪剑法和独孤九剑,这一门神功为何无人问津?

葵花宝典、辟邪剑法和独孤九剑都算是《笑傲江湖》中最顶尖的武功秘籍。葵花宝典原版被红叶禅师烧毁,世上留存的葵花宝典秘籍只不过是残本,任我行得到这本秘籍后并没有选择修炼,而是转手让给了东方不败。独孤九剑的威力也十分强大,只是风清扬为人太过低调,也从来不炫耀自己的武学,剑宗战败后他便选择归隐。所以江湖人士一度以为风老前辈已经不再人士,而且多数人根本就不知道独孤九剑的存在,自然不回去追寻。所以辟邪剑法自然成为了各派人士争夺的重点,虽然辟邪剑法不如葵花宝典还有独孤九剑,他这本秘籍大家都知道是林家至宝,当然这也为林家此后遭遇灭门埋下隐患。其实除了这几门武功以外,还有一门神功几乎无人问津,这究竟是为何呢?

揭秘:除了辟邪剑法和独孤九剑,这一门神功为何无人问津?(图)  第1张

这门神功就是任我行的绝技吸星大法。吸星大法应该是仅次于葵花宝典和独孤九剑的存在,而且最重要的是练吸星大法不用自宫。其实想要练成葵花宝典是有很大风险的,不然任我行也不会放着这门武功不闻不问,自己被关后还好心把秘籍交给东方不败。任我行这番举动可以说是不怀好意,他认定东方不败如果敢练必定失败,所以才会如此慷慨。只是他没想到,东方不败天赋异禀竟然真的练成了葵花宝典,这下他也没辙了。

揭秘:除了辟邪剑法和独孤九剑,这一门神功为何无人问津?(图)  第2张

独孤九剑基本上是专门为令狐冲量身定做的武功,其他人就别想了。所以江湖人士想要获取一门厉害的武功,但又不想自宫,完全可以把目标锁定在吸星大法上。任我行怎么说也是被关了十几年,难道这期间就没人对吸星大法感兴趣吗?令狐冲此后掌握吸星大法还是靠运气,还顺便治好了他的内伤。当然日月神教在江湖上也算一个大派,对付他们肯定没有对付林家容易,或许这就是无人敢探寻吸星大法下落的原因。

揭秘:除了辟邪剑法和独孤九剑,这一门神功为何无人问津?(图)  第3张

从成功率来看,争夺辟邪剑谱的确更容易一些,虽然要付出自宫的代价,但对于那些野心十足的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就连岳不群都能为了辟邪剑法舍弃一切,不仅是赔上了全家的性命,就连华山派都差点不保。可惜原著中辟邪剑法和吸星大法没有正面交手过,不知道哪门武功会更强一些。但辟邪剑法毕竟师承葵花宝典,对上短手的吸星大法应该能利用自身的灵活性占据一些上风。

揭秘:除了辟邪剑法和独孤九剑,这一门神功为何无人问津?(图)  第4张

当然如果是把吸星大法练至顶层,对于葵花宝典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威胁。东方不败会使用绣花针当兵器,就是为了防止被吸星大法缠住。任我行从没掌握吸星大法全部功力,却能成为江湖顶尖高手,或许这门武功的真正实力被很多人低估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0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