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埃及艳后是如何迷倒凯撒,征服安东尼的?(图)

散文社2022-10-08 19:31:29232

埃及艳后是如何迷倒凯撒,征服安东尼的?

说起埃及艳后相比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她的原名叫做克利奥帕特拉七世,是至马其顿政府埃及后的托勒密王朝的最后一任统治者。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克利奥帕特拉七世是一位有着倾国倾城美貌的聪明女子,因为她的美貌曾一度迷倒了古罗马帝国的基垫者凯撒大帝和后三巨头之一的安东尼,使得整个托勒密王朝延长了几十年的寿命。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克利奥帕特拉七世是如何迷倒凯撒征服安东尼的吧。

说道:埃及艳后是如何迷倒凯撒,征服安东尼的?(图)  第1张

再古罗马帝国前三巨头互相争斗的时候,凯撒已经追击庞贝到达了埃及。由于忌惮罗马帝国的强大,托勒密13世的手下伯狄诺斯设计将庞贝杀死了,并且将庞贝的头颅送到了凯撒的面前,想以这样的方式来博得凯撒的开心与信任,借凯撒之手来对付即将以武力的方式来夺取皇权的克利奥帕特拉七世。但是杀害庞贝的这一举动,并没有让凯撒对托勒密13世的这一行为产生好感。

而当时的克利奥帕特拉七世正式了解到了这一点,也想借助于凯撒之手来帮助自己夺取皇权。于是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就命令自己的手下,假扮成为一个毛毯商人,然后将自己包裹在这张大毯子里面。商人到了凯撒的住处时,便求见凯撒本人,当商人来到凯撒面前,将大毯子放在地上慢慢卷开的时候,克利奥帕特拉七世于是就从里面出来与凯撒就这么见面了。

说道:埃及艳后是如何迷倒凯撒,征服安东尼的?(图)  第2张

那个时候的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可以说是正处于妙龄少女阶段,可以说是美丽惊人。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利用了自己的魅力和紫色将凯撒迷的是神魂颠倒。在美色的诱惑下,凯撒便立即下令按照托勒密12世的意愿,由托勒密13世和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共同统治埃及,一起进行执政。这一道命令下达不久后,波希纽斯地区便发动了叛乱,托勒密13世开始了逃亡,但是没过多久,他就在逃亡的路上一命呜呼了。于是凯撒就这么轻轻松松的政府了整个埃及,但是他却并没有将整个埃及划入到了罗马土地的板块内。从此克利奥帕特拉七世便和凯撒如胶似漆的生活在了一起,并且克利奥帕特拉七世还为凯撒剩下了一个儿子,名字叫做凯撒利恩,意思就是“小凯撒。”

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和凯撒生活在一起后,凯撒便恢复了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的王位。到了公元前45年的时候,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和托勒密14世被邀请来到了罗马,受到非常殊荣的待遇,住进了位于第伯树对岸的属于凯撒私人的官邸之中。当时的凯撒还发誓一定要在罗马中建造一座专门祭祀尤里乌斯家族祖先的维纳斯神庙,并且还要将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的黄金雕像树立在维纳斯女神的旁边。

说道:埃及艳后是如何迷倒凯撒,征服安东尼的?(图)  第3张

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眼看着自己就要成为强大罗马帝国的第一夫人了,但是悲剧却来了,公元前44年3月15日,凯撒被刺杀了。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的美梦一下子就化成了泡影,于是便黯然地离开了罗马。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回到埃及后,一直怀念着凯撒,为了能够让凯撒利恩能够成为自己的继承人,便狠心的毒死了托勒密14世,将凯撒利恩立为托勒密15世,一起统治着埃及。后来凯撒利恩被宣布称为是阿蒙神之子。而此时凯撒的养子屋大维以及凯撒的属下安东尼一同平定了在罗马中的动乱,在这之后两人便划清了界线。屋大维统治的是罗马西部,而安东尼这是罗马的东部。

随后安东尼开始对罗马的老仇家帕提亚(安息)帝国展开了攻击,在这个期间,安东尼传讯给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希望能得到她的财富来解决军团的补给问题。而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准备的非常豪华,穿着非常艳丽,亲自乘坐着金色的大帆船来会见安东尼。当安东尼见到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的时候,瞬间就被她的美貌所征服,之后两人便在塔尔苏斯地区生活了12年之久。而克利奥帕特拉七世也为安东尼剩下了3个子女,正式因为这样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再一次成功的保住了她的王位和整个埃及王国。

说道:埃及艳后是如何迷倒凯撒,征服安东尼的?(图)  第4张

凯撒遇刺后,安东尼便掌握了主要军权,称雄于罗马。尤其是在腓立比战役中击败了布鲁图斯和喀西约的军团后更是强大,按照与他与屋大维的协议,巡视东方行省,筹措资金。公元前41年安东尼来到了塔尔苏斯,召见了克利奥帕特拉七世,而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对罗马当局的政治局面和头号重要人物们都非常的了解,而这正式她东山再起的好机会,于是巧做安排,加以利用征服了安东尼。

传说当时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称作的是一艘楼船,极度奢华,从埃及出发的,先到西里西亚再经后德诺斯河来到塔尔索斯。这艘楼船用非常名贵的推罗染料染成的紫色船帆。船尾的小楼则是使用金片镶边,在航行的时候绽放光彩。而艳后则打扮成为了维纳斯女神的样子,安然的侧卧在镶着金线边,薄如纸片的白纱里面。旁边还有两位美丽的童子,就像小朱庇特一样守护在女神两边,使用着香扇,慢慢摇摆。装扮成为了海中仙子般的女仆,手握着有白银做成的船桨,在鼓点的节奏声中有节奏的慢慢滑动。当时附近的居民还以为是爱神维纳斯乘坐着神兽金龙来到此处与酒神(安东尼)寻欢作乐。人们欢呼,人们互相传告,追随着金龙,过来观看的人如潮水般涌来。

说道:埃及艳后是如何迷倒凯撒,征服安东尼的?(图)  第5张

楼船靠岸后,安东尼接受邀请,来到了赴宴。看到了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的美貌与姿色,感受到了如女神般优雅的谈吐,这使得安东尼神魂颠倒,无法自拔,不知所措。安东尼不但将要责问克利奥帕特拉七世为何在罗马共和派反对“三巨头”战争中表现的如此暧昧的态度的问题忘得九霄云外,而且还答应了帮主克利奥帕特拉七世达成她所有的要求,甚至还答应了帮她杀害埃及的王位继承人和竞争者,当时避难于以弗所的同父异母的妹妹雅西斯。没有过多久,安东尼这个武夫完全就成为了艳后精神上的俘虏,跟着克利奥帕特拉七世一起来到了埃及,一起度过了埃及的第一个冬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3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