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二战期间军队是怎么发工资的?在前线不怕被弄丢了吗?(图)

散文社2022-10-09 00:49:59392

二战期间军队是怎么发工资的?在前线不怕被弄丢了吗?

文明科技发展到了现在,如今我们已经习惯了将自己的工资与银行卡捆绑在一起,当公司发工资的时候就会直接将工资打到银行卡中。想要使用的时候就可以取出来或是使用手机支付,可以说是非常安全方便的。咱们现代人收工资是如此的方便,那么在古代的时候,没有这些科技,士兵们是如何收工资的呢?就算是现发,士兵们 几乎天天奔跑在沙场上,就不怕弄丢了吗?那么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详谈一下:二战期间军队是怎么发工资的?在前线不怕被弄丢了吗?(图)  第1张

在欧洲历史上,古罗马统治的时期就已经存在着货币了,所以普通公民在工作的时候,一般都是由金主直接给钱的。而在军队中发放军饷一般是存在两种情况的,一种是在平时无战事的时候全额将现金发放,另外一种就是无论是士兵们怎么选择,一律只是发放一半的军饷,而另外一半则是在军队回到自己的国家后再发放。

这种先发一半,回来后再发一半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减轻战争时期所产生的财政压力,因为只要士兵战死了,剩下的一般就不用发了。而且这一做法在当时也缓解了士兵们的复重,因为那时候的金属还是非常沉重的。

随着时代的发展,纸币慢慢代替了金币,军队在发放军饷的时候就轻松了许多。后来又出现了银行,许多就不是现金存放了,不便以现金形式周转的钱款都可以直接通过信用或者凭证的形式来体现。

详谈一下:二战期间军队是怎么发工资的?在前线不怕被弄丢了吗?(图)  第2张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在进入欧洲战场的时候首先要踏足的便是英国人的土地,随时准备着向欧洲内陆进军。在军队行动任务前会提前向所有的士兵通知两件事情,第一是写清楚家庭地址、信息以及遗嘱。第二就是军饷以及抚恤金是不会直接发给士兵的,而是直接发给你的家人。这样做的话,那么士兵就可以一心一意的安心的在前线打仗了,不会有任何顾虑。

在部队中是管吃管住的,身上带钱不方便也不安全,部队每个月会主动从工资中抽出一部分做为补贴发给士兵们。这里是专门给士兵们在休假的时候使用和消费的。在当时,其实很多国家都是如此的,在前线打仗的士兵们也可以委托部队将自己的工资存起来,回家之后再去领取。而且在那个年代,很多当兵都是孤儿,没有亲人的,回国之后领现金又会非常的不方便,于是部队就会专门为这种情况的士兵开出一张支票,让其自己到银行去取款。

详谈一下:二战期间军队是怎么发工资的?在前线不怕被弄丢了吗?(图)  第3张

当时的英国对于士兵的这些事情更是人性化,他们专门给每一位去战场的士兵一个能够存放私人物品的地方,士兵们要是不放心身上的某些值钱东西或是钱怕被弄丢,那么这些士兵是可以把自己的这些物品存放在部队仓库中的指定位子的,打完仗后便可以随时进行领取。

在纳粹德国这边就比较特殊了,因为在二战初期的时候,德国占领了许多国家,例如法国,比利时等等。当时占领了这些城市后,希特勒就下达了命令,所有在原他国城市中的德国驻军必须严格遵守纪律,想要喝咖啡的自己掏钱去买。抢劫,偷窃等犯罪行为一律都要受到军法处置。所在当时,德国人的占领区内,德国军人的工资是直接全额发放的。

详谈一下:二战期间军队是怎么发工资的?在前线不怕被弄丢了吗?(图)  第4张

说到这里,在当时美国人的航母上都会配套着一些商店和零食小吃以及杂志饮料什么的等等,这些东西都是需要用钱买的。在当时美国人还有着一个消费习惯就是先买东西再还钱的消费习惯,所以在当时,许多士兵都是通过信用额度在消费的,在发工资的时候直接还款就可以了,连存着都不用了。

现在的科技改变了生活,同时也改变了许多行业的模式,用各种等价替换的方式来解决了,发军饷的时代已是一去不复返,钱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很多情况下已经不是真实存在的了。就像问问各位,现在还有多少人是带着现金出门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5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