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施陶芬贝格刺杀希特勒与石原莞尔刺杀东条英机有着什么相似之处?(图)

散文社2022-10-09 15:59:05278

施陶芬贝格刺杀希特勒与石原莞尔刺杀东条英机有着什么相似之处?

说起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德国猛将施陶芬贝格相信大家都不会太陌生了。这个人在打仗的时候作战非常的凶猛,但是却怎么也瞧不起希特勒这个人。在施陶芬贝格的眼里,希特勒一直都是一个社会底层的街边混混,最后成为了德国元首,这简直就是德国人的灾难。于是施陶芬贝格就想到了要刺杀希特勒,于是便开始蓄谋自己的计划了。

普及:施陶芬贝格刺杀希特勒与石原莞尔刺杀东条英机有着什么相似之处?(图)  第1张

在这项刺杀计划在实施之前,施陶芬贝格先是秘密地征求了自己上司隆美尔元帅的意见,虽说当时隆美尔元帅对希特勒也是有些意见的,但是听了施陶芬贝格的刺杀计划后,隆美尔没有表示同意, 也没有表示拒绝。然而对于一心想要弄死希特勒的施陶芬贝格,有着隆美尔元帅这样的态度他就已经足够了,所以他便开始准备策划刺杀希特勒了。最初本来想的他带着两个炸弹在地堡中将希特勒给炸死,但是施陶芬贝格是一位残疾人,他无法携带两颗炸药,于是便只带了一颗。

普及:施陶芬贝格刺杀希特勒与石原莞尔刺杀东条英机有着什么相似之处?(图)  第2张

当时希特勒在地堡中展开军事会议,施陶芬贝格将炸弹放进皮包中带了进去,并且在没人注意的情况下,将皮包放在了希特勒所站桌边的脚下。之后施陶芬贝格看着爆炸时间就快到了,趁人不注意的时候就自己先走了。不久之后,地堡的会议室发生了爆炸,然而让人非常可惜的是,在会议过程中,有人觉着公文包放着碍脚,于是自主的将公文包的位子移动了,也正式因为这样,爆炸只是对希特勒造成了轻伤。

普及:施陶芬贝格刺杀希特勒与石原莞尔刺杀东条英机有着什么相似之处?(图)  第3张

无独有偶,就在施陶芬贝格刺杀希特勒几乎完全相同的同一个时间,在日本方面,石原莞尔的手下也开始对东条英机策划起一场暗杀了。因为在这些日本军官们看来,东条英机就是个废物,没有什么才能,总在指挥部胡乱指挥战斗,使得日军在后面总是在吃败仗。于是这些日本军官们就想着吧东条英机弄死,想让石原莞尔上台。在当时与施陶芬贝格刺杀希特勒极其相似的点就是,这些军官在刺杀之前也是去询问了石原莞尔的意见,石原莞尔的回答也是既不说同意,也不说拒绝。跟施陶芬贝格一样,这些手下的军官们也就知道石原莞尔这个态度就行了。

普及:施陶芬贝格刺杀希特勒与石原莞尔刺杀东条英机有着什么相似之处?(图)  第4张

当时的石原莞尔找到了一位牛岛的柔道强者,策划让他秘密的隐蔽在东条英机要过的必经之路上。当牛岛正准备要拿着手榴弹打算跟东条英机同归于尽的时候,然而这个时候广播中却说到东条英机快要下台的消息,于是牛岛便暂时放过了东条英机,停止了与东条英机同归于尽的念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0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