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古代的菜好吃吗?有佐料吗?(图)

散文社2022-10-09 23:58:12199

古代的菜好吃吗?有佐料吗?

我们现代人生活好了,吃东西吃菜都是变着花样来的,而且足不出户已经可以做到吃到天下了,什么美国菜,什么俄罗斯的,什么越南的印度的,想吃什么样的都有,所以还是非常的庆幸的,但是我们不妨想想在中国的古代老前辈们都吃什么菜呢?他们的菜好不好吃呢?有没有佐料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说说:古代的菜好吃吗?有佐料吗?(图)  第1张

1.对于古代人和现代人,大概率会觉得现代菜更好吃,不然地理大发现时,印度香料不会价比黄金了。不加佐料的菜,时间久了,就会“嘴里淡出鸟”。加了椒盐和孜然的羊肉串大概率比只加盐的好吃,因为香料不仅能提味,而且掩盖了羊肉本身的膻味。中国5000年文明,美食文化肯定占有其中一席之地。从只有煮和烤发展到现在的8大菜系,无不说明,人的口味要求越来越高。

说说:古代的菜好吃吗?有佐料吗?(图)  第2张

2.可悲的是少数情况下,会觉得古代菜更好吃,因为最主要的食材改变了。随着人类过度消费地球,很多美味的物种消失了。据说长江三鲜之首中的野生刀鱼几乎已经绝种。

说说:古代的菜好吃吗?有佐料吗?(图)  第3张

3.关于古代菜是否用佐料。《礼记·内则》:“脍,春用葱,秋用芥。豚,春用韭,秋用蓼。脂用葱,膏用薤,三牲用藙,和用醯,兽用梅。”可见,先秦时人们就已经开发使用以辛香为主的调料了。不过古代人中的大多数普通人是吃不起佐料的。佐料价比黄金,还是先解决温饱再说,能吃盐就不错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3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