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有欧盟,非盟,阿盟,为什么没有亚盟?(图)

散文社2022-10-11 04:06:361233

有欧盟,非盟,阿盟,为什么没有亚盟?

说到联盟其实很多时候你会发现这个事情还真的很有必要的,所以在欧洲也就有了欧洲联盟,在非洲也有非洲联盟,还有阿拉伯地区还有阿盟,这都是各个比较近的地区抱团取暖了,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个亚洲为什么没有亚盟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

了解:有欧盟,非盟,阿盟,为什么没有亚盟?(图)  第1张

纵观这个世界,我们会发现很多的国际组织,这些国际组织的目的十分的明确,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联合在一起,比如在上世纪二战结束后1951年,联邦德国、法、意、荷兰、卢森堡和比利时成立了欧洲煤钢共同体,这也是欧盟的前身,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德国再次的挑起战争和恢复战后的经济。

欧盟

这个组织的成就十分的辉煌,如今有28个会员国,正式的官方语言达到了24种。二战结束后,当时的两个超级大国苏联和美国为了全球争霸,于是开启了美苏冷战,于是欧洲的这些国家就和美国一起成立了北约组织。而苏联和东欧的一些国家成立了华约。目的也是为了自己的的利益,保护自身的安全。

随着苏联的解体,华约也随之解体,冷战也告一段落。而我们反观这些非洲联盟、阿拉伯联盟、拉美联盟等都是一些实力比较弱的国家而组建的联盟。他们的目的也是十分的明确,因为明白自身的实力弱小,所以只有联合起来才能维护自身的利益。所以这些联盟的目的有两个,一是经济方面的,另一个就是自身的安全问题。而反观亚洲就不一样了。

了解:有欧盟,非盟,阿盟,为什么没有亚盟?(图)  第2张

阿拉伯联盟

第一:内部矛盾比较严重。众所周知,日本是二战轴心国之一,在亚洲进行了一系列的侵略,得到了很多亚洲国家的反感。而且日本对于二战的态度也是不承认,所以没有得到其他国家的承认,所以就没有国家愿意和它一起联合。我们参考韩国和日本的关系就知道了。

第二:文化的差异。东亚地区受到了中国文化较深,所以在文化方面差异不是很大。但是从印度那面开始就差异巨大了。尤其是一些中东地区,因为离着欧洲较近,而且没有青藏高原这种天然的屏障,所以他们受到的西方文化较多。文化差异也是很难逐渐联盟的一个重要原因。

第三:立场的不同。冷战时期,亚洲很多的国家要么亲美,要么亲苏。而这两个国家当年是水火不容的。所以很多的国家一直都是一种斗争的状态。

第四:亚洲的国家直接经济形势有很多的不一样,有的国家是计划经济,有的国家是市场经济,这两种经济是很难结合在一起的,所以为了经济利益联合在一起是很难实现的。

了解:有欧盟,非盟,阿盟,为什么没有亚盟?(图)  第3张

非洲联盟

而美国对于亚洲地区一直都是十分忌惮的,一直试图去分化亚洲,而中国作为一个十分强大的后起之秀,而且文化底蕴深厚,有着成为超级大国的底蕴,所以一直受到美国的忌惮,而一旦成立了亚洲联盟,老大是谁?这个不言而喻。所以美国也是一直阻拦着联盟的成立。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3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