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古代江湖人杀人犯法吗?官府会不会管?(图)

散文社2022-10-11 05:46:58358

古代江湖人杀人犯法吗?官府会不会管?

当有律法诞生的时候,人们的各种行为都会被规范起来,也是为了这个社会能够更好的发展,否则人人都随心所欲,是很难有进步的。而杀人是犯法的,这一点我们都知道,只是我们经常在电视剧里面看到,那些江湖侠客路见不平,杀一些人是经常的事情,却没有因此付出过任何代价,难道古代江湖人杀人就不算是犯法,就没有官府来管一管吗?

谈一谈:古代江湖人杀人犯法吗?官府会不会管?(图)  第1张

所谓的“江湖”,现在我们说起来可能是很羡慕的,但是这一切都是源于武侠小说给我们带来的幻想,真正的历史上所谓的江湖,大概也就是类似于梁山好汉之类的那些人了,他们可以劫法场,可以快意恩仇,但是也别忘了,武松杀人之后还被官府判了流放,这样的结果还是官员欣赏他的为人才减轻了,否则直接就是死罪,哪里还有余地。

谈一谈:古代江湖人杀人犯法吗?官府会不会管?(图)  第2张

所以说,你想象当中的“江湖”其实是并不存在的,那种侠客,都是人们幻想出来的,只存在于想象当中,毕竟如果真的“连官府都要避让三分”的话,那官府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不能对他们进行约束,他们岂不是就可以胡作非为而不受到任何惩罚,那如何保障社会治安,保障其他人的生命安全?这样的话和原始社会又有什么不一样。

谈一谈:古代江湖人杀人犯法吗?官府会不会管?(图)  第3张

只不过,官府也不会是事事都管,古代的一些官员之所以会成为官员,他们求的是什么,真的是为民造福吗?或许初衷是这样,但是为了能够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求功名利禄,而“江湖”,实际上也就是一群黑帮分子,他们可能能够帮助自己带来这些,所以他们管的也不会太多,毕竟这些可能都是亡命之徒,如果真的要处理一个人,其他人会坐视不管吗?

所以,如果真的想要除掉这些势力,要么就斩草除根一个不留,要么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处理一半的话,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当然前提还是这些黑帮人不可能都是十恶不赦的杀人犯,他们不害命,只是图财而已,有时候还会帮官府干一些不好出面的事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3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