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二战若德国与日本打起来谁会赢?(图)

散文社2022-10-11 12:48:26263

二战若德国与日本打起来谁会赢?

众所周知,德国与日本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两个重要的战争发起国,一个主要是针对欧洲战场,另一个主要针对的是亚洲战场。虽然都属于法西斯国家,但是两者之间却从来没有正面交战过。若他们两个国家打起来的话,谁会更厉害一些呢?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各方面来分析一下吧。

疏解:二战若德国与日本打起来谁会赢?(图)  第1张

论国力

德国工业化基础比日本造,地基打的也更牢固;文化上比起日本的也更先进和主流,德国希特勒的民族主义歧视政策让更多的本民族国家人愿意打仗。日本曾经和苏联打过,失败了。而当时的苏联坦克将日本的坦克一下子给打翻了,日本工业化连苏联都比不过,更何况德国。

论国力,德国胜。

疏解:二战若德国与日本打起来谁会赢?(图)  第2张

论空军

德国拥有欧洲最强的空军战斗力,也是拥有喷气式飞机最多的国家,虽然战斗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而日本却没有独立的空军,日本空军在世界排名中也排不上,但不可否认的是日本却拥有世界上性能最好的飞机之一。

论空军,德国胜。

疏解:二战若德国与日本打起来谁会赢?(图)  第3张

论海军

日本的海军作战能力震惊世界,炸掉了美国珍珠港,虽然是偷袭的。又击沉了英国两大艘军舰,直接导致英国巨炮主义终结,在海上作战,日本可谓是从来没有对手。

反观德国,因为《凡尔赛公约》站前不能具备一定规模的海军,开战后英国海军全面压制,根本没给德国海上军队发展的机会。

所以论海军,日本胜。

疏解:二战若德国与日本打起来谁会赢?(图)  第4张

论领导者

这一点毋庸置疑是德军完胜。大家都知道德军的将领中,除了有隆美尔、古德里安之外还有霍特、克莱斯特,都是一流的名将,都接受了高深的教育,有些人甚至还是优秀的政治家。而日本的军官,在中国的影视剧中总是满口“巴嘎”,动不动就杀人,如果没有先进的武器,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当上将领的。

当然还好日本没有优秀的将领,否则八年抗战又不知会牺牲多少人。

两个国家本质上都是纳粹,都是残暴者,终将被历史唾弃,而我们现在仅仅是从以上法则上假设两国谁最强,真正打起来,或许又是一场灾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6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