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秦始皇是不是自然死亡?(图)

散文社2022-10-11 19:32:25236

秦始皇是不是自然死亡?

实际上关于秦始皇确切的死因,到目前为止依然是个谜。有人认为秦始皇是死于疾病,有人认为秦始皇死于非命,那秦始皇究竟是不是自然死亡呢?秦始皇是一位十分勤政的皇帝,一天休息的时间很少,多数时间都要批阅文书到深夜,时间一长身体肯定会染疾。不过秦始皇晚年生活已经无法自理,而赵高、李斯等人也萌生了反叛之意,他们既然敢篡改诏书,说不定也会对秦始皇下狠手。

疏解:秦始皇是不是自然死亡?(图)  第1张

历史上,对后世做出了丰功伟绩的皇帝是有好几位的,但是可以这样说,几乎没有哪一位皇帝他们身上具备像秦始皇那样的神秘色彩。事实上的确如此,秦始皇能够结束几百年纷争不断的战国时期统一天下,早就注定了他不会是一个凡人。而在一些野史或者正史的记载中,也是有着不少关于秦始皇的独特传说的。笔者今天就和大家来聊一聊和秦始皇有关的话题。

疏解:秦始皇是不是自然死亡?(图)  第2张

众所周知,在上世纪70年代的时候,作为秦始皇陵陪葬品的秦兵马俑被发现。这一考古发现举世震惊,从出土的秦兵马俑的整体类型再结合相关的史书记载,一支实力无比强大的秦国军队展现在了世人的面前。相比于而言,当年秦国军队的武器装备和其他几个国家相比是高出不止一个档次的。甚至是就连一些史书中都是有所记载,秦始皇可能和外星人有过接触因而学到了先进的铸造技术。的确,当时秦国先进的技术是一个解不开的历史谜团。

疏解:秦始皇是不是自然死亡?(图)  第3张

在秦始皇36年的时候,秦始皇在巡游的途中遇到了一个行为举止怪异的人。他拦住了秦始皇的马车,说了这样的一句话,“今年祖龙死”,而祖龙正是秦始皇的别称。这句话把秦始皇身边的侍从也吓得够呛,秦始皇作为天下之主,当着他的面说出这样大逆不道的话,胆子实在是太大了。不过还没有等秦始皇来得及发怒,说这话的人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秦始皇也因此只能作罢。然而秦始皇并没有在这一年死去,而是在第2年驾崩的。

疏解:秦始皇是不是自然死亡?(图)  第4张

在历史上,秦始皇的死也是一个历史的谜团。在《史记》等一些正史中,记载的秦始皇的死因是病死的。历史上真实的秦始皇和我们想象的不太一样,他自幼体弱多病,加上统一天下之后,政务繁忙,他本人又比较的勤勉。所以时间一长,秦始皇直接就病倒在了第5次东巡的途中。再加上后来脑膜炎等疾病同时并发,秦始皇最终在沙丘去世。不过也有学者持有不同的观点,认为秦始皇并不是自然死亡。

秦始皇在进行第5次东巡的时候,身边是有着很多的随从的,其中包括将军蒙毅。蒙毅是秦始皇长子扶苏的亲信。然而在秦始皇病死的前几天,蒙毅并不在秦始皇在身边,他被调回了边关。从这一变故上来看,很有可能是赵高等人的计谋。所以这个疑点也暗示了秦始皇的死因很有可能是被害死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8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