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沙僧取经一路默默无闻,他的真实作用究竟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09 17:22:27240

沙僧取经一路默默无闻,他的真实作用究竟是什么?

沙僧应该是取经团队中,存在感最低的一位了。他不像孙悟空性格那么张扬,想什么就说什么,也不像猪八戒那样好吃懒做,就知道找借口偷懒。沙僧的形象一直都是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样子,感觉情绪上都有点偏离正常人类了。不过当年菩萨找到沙僧,将他点化,不可能只是为了帮唐僧找一位专门挑行李的人吧,那沙僧究竟还有哪些隐藏的作用或者实力呢?其实沙僧在没有被点化之前,他属于真正的妖,而且比猪八戒还有孙悟空都要残暴。孙悟空大闹天宫,但从没有犯下杀生之罪,猪八戒也不喜欢与人为敌,只想着如何能娶到老婆。三位徒弟当中,只有沙僧大开杀戒过,驻守流沙河时吃了不少人。沙僧真正的面目才是最令人胆寒的。

说一说:沙僧取经一路默默无闻,他的真实作用究竟是什么?(图)  第1张

其实当年沙僧被贬到人间,内心十分不服气,自己只是打翻了琉璃盏,有必要罚这么重么,连神仙职位都给撤掉了。实际上,这就是给沙僧的考验,孙悟空和猪八戒也都有相同的经历。其实观音菩萨是找了三位曾经都犯过错的人,让他们加入唐僧取经的任务,实际上是菩萨给了他们一个赎罪的机会。不然还不知道孙悟空会在山下被压多少年呢。不过沙僧在流沙河也挺惨的,每过七日便要遭受一次万剑穿身,而且持续了百年。

说一说:沙僧取经一路默默无闻,他的真实作用究竟是什么?(图)  第2张

这下沙僧就只能靠吃人发泄了,所以每当看到有人要渡河,沙僧就会蹦出来将他们吃掉,还把他们的头颅做成项链。沙僧刚出场时,脖子上的项链一共有九颗头颅,象征着他的战利品。不过最后唐僧能够顺利渡河,也要多亏这九颗头颅,因为只有拿这个化成的船在流沙河中才不会沉下去。看到这里,大家应该就有个问题了,为什么沙僧会用到这些头颅来帮唐僧渡河呢?

说一说:沙僧取经一路默默无闻,他的真实作用究竟是什么?(图)  第3张

实际上,这正是沙僧在流沙河的使命。流沙河并不是普通的河,一片轻轻的树叶也没办法在流沙河上漂浮起来,所以沙僧的作用就是在流沙河帮唐僧收集渡河的工具。说起来有些残忍,但想要完成一件大事,有时候难免会需要有人做出牺牲,只是沙僧刚好被选来做这样一件事。如果沙僧没收集到这些头颅,唐僧就不可能完成渡河。观音看沙僧顺利完成使命,也是重新给了他一次晋升的机会,如此看来沙僧才是团队中最忍辱负重的那位。

说一说:沙僧取经一路默默无闻,他的真实作用究竟是什么?(图)  第4张

所以看到此处,大家应该明白沙僧真正的作用究竟是什么了。孙悟空和猪八戒的能力体现在取经的过程当中,而沙僧则是早早便在为唐僧取经开路,从这个角度来看,沙僧的功劳完全不输悟空和八戒,甚至他才是能够取得真经最重要的一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1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