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神仙为什么需要香火供奉?背后究竟有什么秘密?(图)

散文社2022-10-13 07:45:14461

神仙为什么需要香火供奉?背后究竟有什么秘密?

在我国古代的各种神话传说中,有很多的神仙,而有不少神仙都在人间有庙宇,会有人去祭拜,这些神仙就享有人间的香火。但是人间香火对于这些神仙来说意味着什么呢,难道他们平常就是吃这些香灰吗?还有那些供奉的祭品,他们真的能吃得到吗?为什么人们要做这么多看上去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事情,这些传说中的神仙们真的可以感受到吗?

聊一聊:神仙为什么需要香火供奉?背后究竟有什么秘密?(图)  第1张

天下各大山岳名川上,都建有大大小小的庙宇。

有信仰的人在旅行、登山、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祭拜敬奉,让心灵有所寄托和归宿。

“源易缘”在各地的传统文化寻觅传承过程中发现,这些庙宇不仅多选择了高山大顶、有山有水等地理优越,或山水险峻的位置上;又或多选择在风景秀丽、风水颇佳的地方……

有些人就会心存不解:民间传说中的神仙都那么厉害和神通广大,为什么还需要这些宫观庙宇,受香火敬奉呢?

原来,“源易缘”的小伙伴们也存有这样的疑惑不解。

通过学习中华传统《易经》文化和通读《西游记》、《封神演义》等名著发现,这里隐藏着一个巨大的、鲜为人知的秘密。

中国的最智慧经典《易经》命理上,就有这么一句古话:“神无庙,无所归。人无室,无所栖。命无宫,无所主。”

《易经》告诉我们:神仙的宫观庙宇,犹如人居住的房屋。神无庙宇,就无所归属,人无房子,就不能定居。

最后的一句话则说命理中,命宫统领着一个人六神,否则就会无主。因此,命宫也就是人的命之归宿。

聊一聊:神仙为什么需要香火供奉?背后究竟有什么秘密?(图)  第2张

通过上面的话,不难看出,神的庙宇是多么的重要。

那么,为什么神仙非要有庙宇和受难间香火供奉呢?这个大秘密就隐藏在《西游记》和《封神演义》里。

“源易缘”在这两本名著注意到,神仙并非都可以长生不老,与天地同寿。

如果想天长地久,除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和地仙之祖镇元大仙的人参果外,还有一个惯用的办法,那就是在宫观庙宇里,接受人间香火。

还有读者朋友可能会说,《西游记》里不是还说吃了唐僧肉会长生不老吗?

其实,这只是一个计中计。在《封神演义》里,也出现过吃了姜子牙的肉,会长生不老。

所以,“源易缘”小伙伴说,这里隐藏着一个个设计好的局。

真正吃了唐僧肉和姜子牙的肉,不一定会长生。但却有一个通用又效果不错的办法,可以延长神仙的寿命,那就是建庙宇受人间香火的供奉。

你可别不信,在两本名著里,都对这个办法作过介绍。

聊一聊:神仙为什么需要香火供奉?背后究竟有什么秘密?(图)  第3张

比如在《封神演义》“哪吒莲花化身”章节中,和《西游记》“心猿识得丹头,姹女还归本性”章节中,都谈到过托塔天王李靖的三太子哪吒,被逼的自剖其腹,剜肠剔骨后,哪吒的魂魄找到了师父天乙真人。

天乙真人告诉哪吒即使颇有天地灵气的乾元山金光洞,也不是哪吒的安身之所。

但作为师父,不能见死不救。天乙真人还是为哪吒出了个好主意:让他托梦给母亲,在翠屏山上,为其建一座哪吒行宫。

如此受香烟三年,就又可托生天界,来到人间,辅佐真主。

哪吒的母亲将庙建好后,哪吒在此地感应显圣,香火很旺盛。但却被父亲李靖推倒庙宇,打了泥身。

迫不得已之时,天乙真人便以莲花施法,使得哪吒重新化身转世。

而哪吒后来也因自己的庙宇被推倒,塑身被毁,找到了自己的父亲,打的不可开交。

由此可见,香火的威力无限了。读到这里,神仙建庙和受烟火供奉的秘密也不难解释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0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