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李自成起义失败之后,高桂英的结局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13 13:11:28242

李自成起义失败之后,高桂英的结局是怎样的?

说起李自成,本身就是一位武功高强的江湖人士,在他最落魄的时候遇到了他的小舅子高立功。当时李自成入狱的时候恰巧高立功是看守他的狱卒,据说当时高立功看到李自成身上有条蟒蛇,认定此人绝对不平凡,于是便对他很是上心。后来在李自成的怂恿下,他便将其偷偷放走了,还带到了自己的家中。当时家里还有个长姐高桂英,小弟高一功,虽说当时李自成受伤了,可是照样有英雄气概吸引到了高桂英。

讲一讲:李自成起义失败之后,高桂英的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1张

两个人都属于勇闯江湖的人,高桂英也是个豪情的女子,但是高桂英算是个寡妇,之前的丈夫去世了,要知道在当时那个年代,改嫁是要受到很大非议的,虽说她不在乎这些,但是她怕李自成在乎,不过李自成也知道,自己没资格嫌弃高桂英,本身自己现在就是流浪的人,加上之前自己也有个老婆,但因为老婆跟别人在一起被他发现,这才杀掉了老婆跑路了,于是两个人就在小舅子的帮助下结婚了。

讲一讲:李自成起义失败之后,高桂英的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2张

虽然说高桂英是女子但是也有武功,而且还是李自成教给她的,当时李自成早就想要造反,如果高桂英没有武功是难跟随丈夫的,就连李自成都感慨,自己没有老婆的武功高,她真是一个巾帼女英雄,当时除了他们两个,还找了一些在村里没事儿干的兄弟,于是一起练武,为完成大业最后这些人都成了起义军的重要人物。但因为越发展越大,官府也知道了,就派兵过来抓他们,最后他们只好就转移地方,后来李自成决定去投靠舅舅高迎祥,妻子也一路跟随。

讲一讲:李自成起义失败之后,高桂英的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3张

两个人有同样的目标,高迎祥去世之后,李自成接过了闯王的部队,主力军更加庞大,而高桂英也开始召集女子兵,不过当时女人不是裹脚吗?怎么还能学武功打仗呢?后来李自成自己在西安封王,僣国号曰大顺,改元永昌,改名自晟。其实有农村的女人怕浪费布料,就没有国脚,因此不国脚被瞧不起,还不如去参军,高皇后就带着女子兵帮助李自成攻入北京城,建立大顺政权,她也成了大顺第一任皇后,也是最后一任。

讲一讲:李自成起义失败之后,高桂英的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4张

奈何英雄运气不好,刚进入北京城就碰到多尔衮大军,于是被打败后又逃到西安,高皇后也跟随者丈夫,她觉得最起码可以在西安重新立足,在和满清斗,谁知道满清根本不给他们缓的机会,直接继续追打,于是李自成不仅丢了潼关还有西安。李自成手底下的大军也兵分了两路,一波是他侄子所带领的向北走,而另一波就是他自己带领的向南走,高皇后自然也跟着丈夫。

讲一讲:李自成起义失败之后,高桂英的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5张

在向南走的时候,他们来了九宫山地区,在史籍当中记载对于李自成后来的结局还是很矛盾的,有说是在九宫山被当地人杀掉的,也有说是他后来出家了。不过高皇后果然是个不同凡响的女子,不管李自成结局如何,总之她还是继续扛起大顺军,和清军继续打斗。后来在大顺军四分五裂之后,很多士兵去选择投靠多尔衮,这个时候高皇后在厉害也没了办法。

讲一讲:李自成起义失败之后,高桂英的结局是怎样的?(图)  第6张

不过从高皇后这样力挽狂澜当中,也能猜出来李自成肯定是死了,要是活着怎么可能让一个女子抗下这么多?于是在清军强势的攻击下,高皇后无路可走,又不想成为俘虏,于是就一把火烧了自己,不过也有人说是李自成在去世之前,曾将宝藏在哪里告诉了她,她不愿意被清军知道,于是选择这个办法了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2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