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乌鸡国国王被害的真正原因,竟是被如来杀掉的?(图)

散文社2022-10-14 12:37:30787

乌鸡国国王被害的真正原因,竟是被如来杀掉的?

《西游记》里的乌鸡国国王,很多人可能对他被推进井里淹死这一点印象深刻,却不知道他为什么被推进去,推他的人是文殊菩萨的坐骑青狮精,青狮精杀了国王之后,自己变成他的样子,继续做起了国王,看上去就像是因为贪恋国王的权力而杀掉了真正的国王,但其实真实情况并非如此,那么国王真正的死因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还和如来有关系呢?

讲一讲:乌鸡国国王被害的真正原因,竟是被如来杀掉的?(图)  第1张

在书中,唐僧一行人路过乌鸡国,得到国王托梦给他,说乌鸡国五年前连年干旱,他日夜祈祷能赶快下雨,忽然有一天来了一个全真道人,呼风唤雨,救了乌鸡国,国王便和他结为兄弟,却没想到在两年后,自己却被他推下井里,而唐僧路过这里的时候,他已经自经历被泡了三年,成了一个冤死的鬼魂。他找到唐僧托梦,给他留下物证金厢白玉圭,希望他能为自己报仇。

唐僧自然是照做了,这其中经历了种种磨难先不说,总之最后国王复生而杀掉他的那个全真道人原来是文殊菩萨的坐骑青毛狮子,他下凡间作恶,最后被文殊菩萨带走了,这件故事看似就此结束,但是实际上,国王之所以会遭难,却并不是青狮精害的,青狮精不过是奉命行事,文殊菩萨让他去杀了国王,他也只有照着做的份。那么究竟为何文殊菩萨要害国王呢?

讲一讲:乌鸡国国王被害的真正原因,竟是被如来杀掉的?(图)  第2张

这就又要回到故事的开头了,乌鸡国国王因为好善斋僧,这本是一件好事,如来知道他的善行之后,便派遣文殊菩萨下凡去度他归西,让他成为金身罗汉。但是,文殊菩萨并不能以真面目去见国王,于是就变换成一个凡间普通的僧人,想要去找国王化斋。然而文殊菩萨问了国王几句话,国王却被难住,答不上来,国王面子上也过不去,心里也有点怀恨在心,于是他将文殊菩萨绑了起来,在御水河里浸泡了三天。

幸亏文殊菩萨有六甲金身,将他救了出来回到了西天,可是这样的行为,却给乌鸡国国王惹来了祸端。如来知道文殊菩萨的遭遇之后,命令青毛狮子去乌鸡国,化身为道士全真,并且将他推下井里浸泡了三年,来报文殊当年三日水灾之恨。乌鸡国国王的遭遇,是否让你想起了凤仙郡干旱的事情呢?这件事情国王的确做得不对,然而一向宣扬慈悲为怀的如来却如此报复,文殊在水里三天,但是他死不了,可国王却在水里三年,别说三年,就算是一刻钟也会没命,这样做实在是过分了。

讲一讲:乌鸡国国王被害的真正原因,竟是被如来杀掉的?(图)  第3张

而且,如来还让青狮精变成一个道士的模样,明明是佛门弟子,却做出这样诬陷道教的事情来,让不明真相的国王痛恨道教的同时,或许更会对佛教尊崇,如此心机,却是众佛之首,实在是令人难以信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0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