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青和霍去病谁更厉害:难以比较(霍去病英年早逝)(图)

散文社2023-01-11 10:39:09227

卫青和霍去病谁厉害:很难比较(霍去病英年早逝)

霍去病是中国古代著名的民族英雄。当时匈奴不时入侵边境。虽然没有太多动作,但法院已经不堪重负。此时霍去病抗击匈奴,使“漠北无王庭”成为朝廷和百姓的一大功臣。卫青也是当时一起进攻匈奴的将军。那么这两个人谁更厉害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卫青和霍去病谁更厉害?

卫青和霍去病谁更厉害:难以比较(霍去病英年早逝)(图)  第1张

卫青的舅舅从小就是放羊娃,吃了不少苦。长大后,卫青能够去部队历练,是因为妹妹卫子夫受到皇帝的宠爱。也许是因为年轻时吃过不少苦,所以比较稳重。霍去病长大后参军了,卫青就把他带在身边教他。霍去病比卫青更年轻,更有朝气,这一特点在战斗中尤为明显,善于出其不意。但卫青不喜欢打无准备之仗,比较内敛。

卫青和霍去病谁更厉害:难以比较(霍去病英年早逝)(图)  第2张

卫青从军多年,作战经验丰富,是年轻的霍去病无法比拟的。不过霍去病也有自己的优势。他虽然勇猛,但脑子里也有一些真本事,对付匈奴很有收益。卫青和霍去病不是一个级别的人才。卫青稳中求胜,这是一个将军的才能。霍去病虽然也是将军,但最多能做一万个工作,没有驾驭士兵的能力。况且霍去病二十四岁就死了,这就没法比了。

卫青

卫青和霍去病谁更厉害:难以比较(霍去病英年早逝)(图)  第3张

卫青成年后,在平阳公主府做骑奴。由于他的妹妹卫子夫受到武帝的器重,卫青也被提升为监等。元光六年升为骑将军,在龙城之战中大获全胜。之后四处征战,在漠北之战中与侄子霍去病一起打败匈奴,最终于元丰五年病死。

霍去病

卫青和霍去病谁更厉害:难以比较(霍去病英年早逝)(图)  第4张

十八岁那年,霍去病当上了朴遥校尉,率领八百人进入漠北,打败了匈奴军队,被授予冠军称号。次年晋升为骠骑将军,指挥河西两次战役,拿下祁连山。这也是中国政权第一次占领河西走廊,意义不同。六年后他在傅园病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15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