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点秋香是真的么:民间故事(明小说家冯梦龙虚构)(图)

散文社2023-01-11 10:40:47263

《唐伯虎点秋香:民间故事》(明代小说家冯梦龙小说)是真的吗

我想现在大部分人都看过电影《唐伯虎点秋香》了。电影中,周星驰饰演的唐伯虎浪漫、优雅、多才多艺,是很多人的偶像。秋香虽然只是一个丫鬟,但她聪明机智,美丽大方,也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唐伯虎点秋香是真的吗?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唐伯虎点了秋香是真的吗?

唐伯虎点秋香是真的么:民间故事(明小说家冯梦龙虚构)(图)  第1张

唐伯虎是古代著名的才子。他的才华很高,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尊敬。所以关于他的传说很多,也是老百姓对机智的一种喜爱。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虽然感人至深,为很多人所喜爱,但它实际上并不是历史上的真实事件,而是一个民间虚构的故事,是明朝小说家冯梦龙在公元《警世通言唐解元一笑姻缘》年虚构的一个才子佳人的故事。

唐伯虎点秋香是真的么:民间故事(明小说家冯梦龙虚构)(图)  第2张

在故事中,唐伯虎在一次旅行中遇到了秋香,当时秋香还是一名女仆。秋香的微笑让浪漫机智的唐伯虎对她一见钟情。唐伯虎到处寻找这个女孩。后来,他来到一座寺庙,遇到了秋香,秋香正跟着香夫人去上香。他们第二次见面了。在这次见面中,唐伯虎向秋香表白了自己的心意,祈求上帝让他娶到秋香,但是秋香根本不认识他。

唐伯虎点秋香是真的么:民间故事(明小说家冯梦龙虚构)(图)  第3张

为了让秋香记住自己,唐伯虎在秋香上香的时候压住了自己的裙子,秋香急忙把唐伯虎推倒。他尴尬的样子逗得秋香哈哈大笑,然后秋香走了,于是唐伯虎追了出去。秋香看到他衣冠不整的样子觉得很好笑,于是第三次朝他笑了笑。唐伯虎很喜欢秋香,得知她的身份后,她来到秋香值班的湘府做小书童,以接近秋香。

故事结局

唐伯虎点秋香是真的么:民间故事(明小说家冯梦龙虚构)(图)  第4张

在相处中,秋香渐渐喜欢上了唐伯虎。后来,祥符老太太过生日,唐伯虎为老太太的生日画了一幅画。老太太很高兴,想给他点奖励,于是唐伯虎趁机向秋香求婚,两人终于成功结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15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