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一下:俄罗斯人是蒙古化的斯拉夫人吗?(图)

散文社2022-10-14 14:11:11290

俄罗斯人是蒙古化的斯拉夫人吗?

最近不少的人也说了这个俄罗斯人和蒙古人好像有非常大的联系,为何这么说其实还是有原因的,不仅仅是地理原因也有历史原因,也有的人说这个俄罗斯人是蒙古化的斯拉夫人,那么这个说法到底对不对呢?下面我们一起分析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最多从对土地的渴望蒙古人和斯拉夫人是一致的。但是说俄罗斯人是蒙古化的斯拉夫人是无根据的。

探讨一下:俄罗斯人是蒙古化的斯拉夫人吗?(图)  第1张

首先蒙古崛起时代本部人口不过百万人~后来更随术赤建立汗国的蒙古军人不过1万人,很快就同化在了钦察草原上大量的突厥人当中~这些突厥人,阿拉伯人叫他们库曼人,俄罗斯人叫他们波罗维茨人,中国人称之为钦察人~同时期东欧拥有将近上百万的斯拉夫人,1万多蒙古人和上百万斯拉夫人和鞑靼人,到底谁同化了谁?谁决定了谁的父系?而且蒙古人在文化上也迅速伊斯兰化了,从别儿哥开始,金帐汗国就已经尊奉了伊斯兰教历代可汗都是虔诚的穆斯林~大量和本地人通婚~融入今天的鞑靼人之中。

探讨一下:俄罗斯人是蒙古化的斯拉夫人吗?(图)  第2张

其次,金帐汗国对俄罗斯的统治属于间接统治,即无数俄罗斯公国大公国对金帐汗称臣纳贡~在名义上尊蒙古可汗为宗主,但实际上依然保有自己的独立性~而且信仰东正教的俄国人极少和信仰伊斯兰教的鞑靼人通婚~即使通婚也只在上层~比如沙俄的留里克王朝就有鞑靼血统,但是罗曼诺夫家族就是被十月革命推翻那个就是纯种的斯拉夫人~

第三,根据基因,俄罗斯人的雅利安成分高于德国人~俄罗斯人的确有黄种人的特征和基因,但那来自是北亚的芬-乌戈尔人,就是今天匈牙利人,芬兰人,和北欧土著萨米人的祖先~

探讨一下:俄罗斯人是蒙古化的斯拉夫人吗?(图)  第3张

第四,照你的说法,阿拉伯人统治了伊比利亚半岛800多年,奥斯曼人统治了东欧将近500年,但是实际上无论西班牙人还是葡萄牙人,或者今天的希腊人,保加利亚人,南斯拉夫人,罗马尼亚人,他们体内的阿拉伯和突厥成分都微乎其微~同样的道理适用于俄罗斯~欧洲人之所以对俄罗斯人充满不屑,到真不是说真的把他们当成蒙古人一样的人种~而是历史上从罗马时代,游牧的斯拉夫人就以凶悍野蛮著称,东罗马帝国时代还未皈依东正教的罗斯人就在东罗马帝国领土上烧杀劫掠,甚至数次围攻君士坦丁堡~而在西欧,以条顿骑士团为代表的日耳曼人为了争取向东发展的空间,就和斯拉夫人在今天的波兰,波罗的海和俄罗斯一带频繁大战,至今俄罗斯人引以为豪的民族英雄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就是和日耳曼人作战的英雄~在当时已经文明化得日耳曼人眼里,斯拉夫依然是野蛮的部落和民族~而这种印象和后来的蒙古人是一脉相承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0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