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刘备和乔国老是什么关系?(图)

散文社2022-09-13 12:42:17383

刘备和乔国老是什么关系?

有很多人总以为刘备取的是乔国老的女儿,实际上刘备取的是吴国太的女儿孙尚香。但正史上有没有吴国太这个人还不知道,孙尚香其实是孙权老婆的女儿,所以刘备和乔国老并没有什么关系,乔国老的两个女儿都嫁给了吴国。不过这里我们还是按照小说里面给出的关系分析,吴国太和刘备就是丈母娘和女婿的关系了。

揭露一下:刘备和乔国老是什么关系?(图)  第1张

乔国老两个女儿大乔小乔。大乔嫁给了孙策,小乔嫁给了周瑜。乔老是孙权哥哥孙策的老丈人。

揭露一下:刘备和乔国老是什么关系?(图)  第2张

吴国太是小说《三国演义》中的人物,是孙坚正妻吴夫人妹妹。孙权,孙策为吴夫人所生。孙尚香为吴国太所生。孙尚香嫁给了刘备。刘备孙权是连襟关系。

正史并无吴国太这个人的记载。《三国志》孙尚香为孙坚正妻吴夫人的女儿。

揭露一下:刘备和乔国老是什么关系?(图)  第3张

京剧《甘露寺》乔国老被评价为第一蜀吹,节选其中几句感受一下:

刘备本是靖王的后

汉帝玄孙一脉留

他有个二弟汉寿亭侯

青龙偃月神鬼皆愁

白马坡前诛文丑

在古城曾斩过老蔡阳的头

他三弟翼德威风有

丈八蛇矛惯取咽喉

鞭打督邮他气冲牛斗

虎牢关前战温侯

当阳桥前一声吼

喝断了桥梁水倒流

他四弟子龙常山将

盖世英雄冠九州

长坂坡救阿斗

杀得曹兵个个愁

这班武将哪国有

还有诸葛用计谋

揭露一下:刘备和乔国老是什么关系?(图)  第4张

三国演义中刘备娶的是吴国太的女儿,也就是孙权的妹妹,不是娶的乔国老的女儿。

乔国老和孙权没有直接关系,但孙权的哥哥孙策,还有周瑜,这俩都娶了乔国老的女儿,也就是大乔小乔。

按三国演义,孙权和孙策都是吴太夫人也就是吴国太姐姐生的,吴国太并非孙权和孙策的生母,而是继母兼姨母,但也可以算母亲。

所以:

刘备和孙权是妹夫与大舅哥关系。

刘备和吴国太是女婿和丈母娘关系。

吴国太和乔国老是亲家关系。

乔国老和孙权没有直接关系,一个是哥哥的岳父,一个是女婿的弟弟。

刘备和乔国老没有直接关系,一个是舅子的岳父,一个是女婿的妹夫。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25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