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轩辕坟三妖来历,为什么她们最后反而帮助纣王?(图)

散文社2022-10-14 18:03:45295

轩辕坟三妖来历,为什么她们最后反而帮助纣王?

轩辕坟三妖是《封神演义》当中,被女娲选中,去祸害殷商江山的几个妖怪,其中当然还是以妲己最为出名,名义上是三妖,但实际上很多人最熟悉的还是只有妲己,或许连另外两只妖怪是什么都不太清楚。但是轩辕坟三妖明明是去终结商朝的,为什么她们后来却反而开始帮助纣王对抗西周呢?她们这样做不是违反了女娲的命令了吗?

聊一聊:轩辕坟三妖来历,为什么她们最后反而帮助纣王?(图)  第1张

轩辕坟三妖,除了最著名的苏妲己九尾狐狸精之外,还有九头雉鸡精和玉石琵琶精。她都是在轩辕坟中修炼的妖怪,并且已经修炼了千年,因为纣王对女娲的神像写了一首淫诗,惹得女娲非常不满,她算出商朝命数将尽,所以命令轩辕坟三妖去迷惑纣王,促使商朝江山灭亡。只不过她们虽然去了,可是最后结局却还是被女娲判了死刑。

她们的来历其实并不难,就是三只在轩辕坟修炼的妖精,受到女娲命令之后,九尾狐将原本被献给纣王的苏妲己害死,附身在她身上,代替苏妲己入宫成为纣王的宠妃,将纣王迷得神魂颠倒,成了一个极其残暴的昏君。之后,九头雉鸡精以苏妲己的义妹“胡喜媚”的身份入宫,也成了纣王的宠妃,最后让玉石琵琶精以王贵人的名义入宫,三个妖怪就这样占据了纣王的后宫。

聊一聊:轩辕坟三妖来历,为什么她们最后反而帮助纣王?(图)  第2张

姜王后惨死,比干被挖心,黄飞虎的妹妹黄娘娘被害死,引得黄飞虎叛变,酒池肉林、摘星楼、鹿台等等,都是他们修建起来用来给自己享受取乐的场所,我们知道,古代但凡是修建宫殿,都是非常耗费人力财力的,更何况像是纣王这种修建了这么多,里面必然也是摆放着很多奇珍异宝,或者是从民间掠夺而来的人或者物,如此下去,百姓如何能够一直隐忍?

西周起兵反抗商朝,就在商朝的军队沦陷之后,三妖却不愿意舍弃在皇宫里面享受到的一切,这也是她们要帮助纣王的原因,她们修炼千年,从来没有享受到这样的生活,因此沉迷其中不愿离开,所以她们违抗了女娲的命令,想要帮助纣王攻打武王的军队,可惜战败,逃往轩辕坟的途中被追杀,女娲亲自现身将她们抓了起来,最后她们就被斩首了。

聊一聊:轩辕坟三妖来历,为什么她们最后反而帮助纣王?(图)  第3张

其实,很多人认为,三妖明明帮助了女娲,为什么还会被她杀掉,是因为女娲从来都只是在利用她们而已,而且封神榜上面没有她们的位置,这是其一,但是这件事情她们其实无论怎么做都会死,听从命令就会涂炭生灵,不听从以女娲的地位也不会放过她们,所以她们的结局早就已经写好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2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