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秦始皇哪一年统一的中国?同时期其他国家在干嘛?(图)

散文社2022-09-16 03:05:45325

秦始皇哪一年统一的中国?同时期其他国家在干嘛?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完成全国统一的皇帝,其实准确的说是完成了中原的统一,草原并没有统一。不过就算只是中原上的统一也已经创造历史了,只是秦始皇施政不佳,导致秦朝维持的时间并不长。之前网上有过一份统计,内容是秦始皇完成统一时其他国家正在做什么,感觉还挺有意思的,所以也是给大家介绍下同时期的各国发展是在什么水平。在汉朝成立以后,地球上的最强朝代也就出现了。

探讨:秦始皇哪一年统一的中国?同时期其他国家在干嘛?(图)  第1张

如果说中华历史上最荡气回肠的历史是哪一段,那我一定会选择战国末期的秦始皇统一六国之战。想象一下整个中华大地处处是威严的黑旗军,战马嘶鸣,旌旗飘扬,秦军所到之处,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关东六国军队肝胆俱碎。

从公元前230年到公元前221年,在经过近10年的战争之后,秦军先后攻灭了韩赵魏楚燕齐六国,一统中华,秦军斩杀的六国军队何止百万。

探讨:秦始皇哪一年统一的中国?同时期其他国家在干嘛?(图)  第2张

秦始皇统一中国后,迅速按照秦国的制度改造这第一个大一统王朝,大秦帝国雄踞亚洲东方,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有人调侃说,秦始皇缺一个地球仪,如果嬴政知道西边还有那么辽阔的土地的话,大手一挥,秦军一路向西打,就没有什么波斯帝国、阿拉伯帝国了,甚至今天的我们就不用说英语了。

那么秦始皇统一中国的时候,世界上其他地方在干什么呢?

探讨:秦始皇哪一年统一的中国?同时期其他国家在干嘛?(图)  第3张

先看欧洲,欧洲此时是威名赫赫的罗马共和国时期,经过三次布匿战争,强大的罗马军团灭掉了迦太基,将之纳为自己的行省-阿非利加省,随后灭掉马其顿,罗马共和国进入全盛时期,可以说是当时唯一有实力和秦朝叫板的帝国。

再看现在的俄罗斯地区,俄罗斯起源于公元9世纪的基辅罗斯,那么再往前,俄罗斯大地上是什么状态呢?那个时候俄罗斯大地上一片荒芜,属于原始社会,都是一群未开化的野蛮人,北边是维京人,西边是斯拉夫人,东边是匈奴的地盘。这个时候的北美大陆也是如此,印第安人其乐融融,安居乐业,还是氏族社会。

探讨:秦始皇哪一年统一的中国?同时期其他国家在干嘛?(图)  第4张

我们的东边,日本四岛正处于新时期时代(原始社会),当我们已经建立封建社会,使用铁制工具的时候,日本人还在使用磨制石器,处于原始社会,他们称之为弥生时代。他们开始使用陶器,建立房屋,种植水稻,这个时代持续了550多年,直到3世纪,他们才出现了所谓大和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6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