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一下:理发店门口的三色柱是干嘛的?(图)

散文社2022-09-16 03:02:54296

理发店门口的三色柱是干嘛的?

说到理发这个事情人人都分不开的,难的女的老的少的,古代的现代的,所以理发也还是和人息息相关的,但是剪头发的你每次到理发店门口的时候是不是会经常发现有一个三色柱在转啊转的东西,没个理发店都有,但是就不太知道这个东西是干什么用的,难道是为了标识自己是理发店,为了吸引用户用的?下面我们就着理发店门口的三色柱是干嘛的这个问题一起来揭秘看看吧!

解惑一下:理发店门口的三色柱是干嘛的?(图)  第1张

其实这个东西还真的是有历史起源的,这个要追溯到中世纪的欧洲了。

话说在中世纪的欧洲,欧洲在医学上已经有了非常突出的进展,也就是说欧洲有了临床实验了,而且这个时候已经有放血疗法了,这在当时宗教还处于有很大影响力的时代放血这件事情还是需要非常的谨慎的,放血疗法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又是一件非常敏感的事情所以需要的是十分的谨慎了,所以实施者其实都是教会内部的神职人员了。

当时间走到了亚历山大三世这个时期的时候,国家就把这个放血由神职人员干的事情交给了民间了,这里有一件事情又得提一提,那就是在明间动手术的工作一般是由理发师来完成的,因为医生都觉得自己高贵,普遍的想法就是医生觉得自己手上沾染鲜血是有损医生尊严的,这个想法真的是挺奇怪的,但是在那个年代也许有不得已的特需情况吧。

解惑一下:理发店门口的三色柱是干嘛的?(图)  第2张

其实在当时其实宗教还是起主导作用的,教会又觉得外科手术是啥啊,还没有我们祈祷有用,所以外科手术的地位真的很低,完全就是附属的医疗行为,如果不到万不得已还真的没有人去用了,所以这个时候的如果真的要做一些外科手术怎么办?医生又不搞,那么就只有理发师了因为他们有刀,还有一些国家下放的政策使得他们有做外科手术的经验,理发师总比做祈祷和坑蒙拐骗的骗子强吧(有一种说法是理发师是外科医生的祖师爷)。最后教会也下放了放血的权力,但是又不好大张旗鼓的说出来,因为教会需要保持威信,所以理发师就接下这个活了。于是理发店就会树立一个招牌,就是我们题目所说的理发店门口旋转的三色柱了,红色的其实就代表了动脉血了,蓝色的就是静脉血,放出这样的标识就表示这个理发店是可以做放血治疗的,之后就保持下来了。

再之后为了纪念一位法国理发师做出的贡献,之前的两个颜色就变成了三个颜色,也就是法国的国旗了,从国旗再演变成了柱状旋转的灯筒,这样传播起来也十分的方便了,之后三个颜色红色代表着动脉,蓝色依旧代表静脉,白色的就代表纱布了。

解惑一下:理发店门口的三色柱是干嘛的?(图)  第3张

之后发展到世界各地了,法国搞起来这个很好看了,所以也纷纷的效仿了,一直延续到今天了。

也还有人说是法国大革命时期有革命者在理发店躲过一劫,革命胜利了政府为了表彰这个理发店,就特意用国旗做了一个圆柱奖励给理发店了,也还有其他的原因,但是放血治疗这件事情还更加有根据和科学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6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