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阎婆惜喜欢宋江?宋江不珍惜阎婆惜?关系到底如何?原文已经有答案(图)

散文社2022-10-14 22:29:40409

阎婆惜喜欢宋江?宋江不珍惜阎婆惜?关系到底如何?原文已经有答案

说到阎婆惜和宋江的关系,其实很多人应该知道的,其实挺可惜的,但是有的时候感情就是这样的,两人完全没有共同语言,这宋江并不是阎婆惜的人选,所以啊最后也是悲剧结尾了,但是很多人都不明白了,这两个人为什么就成了这样的悲剧结尾了,这个宋江和阎婆惜到底啥关系呢?下面我们通过《水浒传》原文就能轻松解决了,大家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吧!

聊聊:阎婆惜喜欢宋江?宋江不珍惜阎婆惜?关系到底如何?原文已经有答案(图)  第1张

从《水浒传》一书对阎婆惜的叙述来看,她并不喜欢宋江。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二人在年龄上差别太大。阎婆惜十八、九岁的光景,而宋江早已过了而立之年。

二、宋江矮胖,肤色还黑,一句话宋江太丑不讨阎婆惜的欢心。

三、二人没有共同语言。宋江不会品竹调丝,唱曲儿,和阎婆惜没有共同爱好。

四、她与宋江结合也是生计所迫,实属无奈。

聊聊:阎婆惜喜欢宋江?宋江不珍惜阎婆惜?关系到底如何?原文已经有答案(图)  第2张

从《水浒传》一书对宋江的描述来看,起初,他也是很珍惜阎婆惜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宋江在郓城县西巷内为阎婆惜母女讨了一所楼房,又置办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及炊具。

二、宋江为阎婆惜买了一些好衣服及首饰。

三、宋江下班回家,经常为阎婆惜带好吃喝,把她养得漂漂亮亮。

四、刚结婚那段时间,宋江没有夜不归宿过,对待阎婆惜还算体贴。

聊聊:阎婆惜喜欢宋江?宋江不珍惜阎婆惜?关系到底如何?原文已经有答案(图)  第3张

后来,宋江改变了对阎婆惜的看法,原因主要以下几点:

一、从旁人嘴里得知,阎婆惜与自己的同事张文远关系暧昧。

二、通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宋江认识到他与阎婆惜之间没有共同语言,有年龄上的代沟。

三、阎婆惜是个风月场上的老手,这让宋江很不爽。

四、阎婆惜正值妙龄少女,对男女之事有需求。而宋江不喜女色,故而难以满足。

五、“招文袋”事件,让宋江彻底看清了阎婆惜的嘴脸,以致于对她痛下杀手。

聊聊:阎婆惜喜欢宋江?宋江不珍惜阎婆惜?关系到底如何?原文已经有答案(图)  第4张

经综合分析,阎婆惜并不真正喜欢宋江,而宋江对阎婆惜的态度由好到坏是有一个转变过程的,并不能说宋江不珍惜这份感情,只是阎婆惜有过错在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3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