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老鼠精为什么不吃唐僧肉,偏偏要与唐僧成亲?(图)

散文社2022-10-14 22:32:27225

老鼠精为什么不吃唐僧肉,偏偏要与唐僧成亲?

《西游记》里面打唐僧主意的妖怪真的是不少,有很多是要吃掉唐僧的,为的自然就是传说中的长生不老,但是也有一些妖怪不一样,这些大多都是女妖怪,她们的目的不是吃唐僧,而是与唐僧成亲,比如老鼠精。在很多影视剧里面,唐僧的演员都是很帅气的,那么在原著当中,唐僧究竟长什么样子,老鼠精难道是因为颜值看上他的吗?

讲授:老鼠精为什么不吃唐僧肉,偏偏要与唐僧成亲?(图)  第1张

很多人印象最深刻的唐僧,应该还是央视版的唐僧吧,虽然说前后总共换过好几个演员,但是单从长相上来说,都是非常出众的,那么在西游记的原著里面,唐僧到底是长什么样呢?这一点,原著里面也是有描写的,比如说他“雅秀”,穿着一身佛衣非常的合身,就像是量身定制一样,还有很多形容,都是在告诉人们,这个唐僧的外貌是非常优秀的,不仅如此,而且是气质出众。

这也难怪,毕竟他前世是金蝉子,有这样的一个身份在这,怎么可能长得太丑?而且一对比就知道,虽然电视剧里面的孙悟空和猪八戒不是很丑,但是在原著里面却不是这样了,提到他们都会有丑陋、獠牙这样的字眼,当然沙和尚毕竟还是一个人的模样,所以比他们还是好多了,但是相比起来,相貌最优秀的自然还是唐僧了,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

讲授:老鼠精为什么不吃唐僧肉,偏偏要与唐僧成亲?(图)  第2张

所以,取经路上遇到那么多想要嫁给唐僧的妖怪也就很容易理解了,不管是人还是妖怪,尤其是女妖怪,看来最在意的部分还是颜值啊,为了颜值,她们才不会在意唐僧的身份到底是谁,除了女儿国国王最终放弃唐僧,让他去完成自己的使命和心愿,其他的女妖怪们可是都会直接把洞房,交杯酒什么的全都准备好,只等着成亲了。

而在这众多的女妖怪中,老鼠精就比较特殊了,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在很多人的解释当中,说老鼠精和唐僧之前是有一段情缘的,唐僧也是因此才投胎,所以他这一世要与老鼠精了却之前的情缘,而且说得有理有据,非常令人信服。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这种情况,而是另一种,即老鼠精就是一个妖怪的心思,她对唐僧不是什么爱,而是一种利用。

讲授:老鼠精为什么不吃唐僧肉,偏偏要与唐僧成亲?(图)  第3张

任何妖怪的修炼,最终目的肯定都是想要得道成仙的,老鼠精也不例外,她原本偷吃了如来的香花宝烛,因此成了精,佛祖放过了她,她又认了李靖为父,哪吒为兄,还在自己的妖洞里面为他们设立了神位,供给香火,但是她这样做当真是出自真心吗?难道不是因为有了李靖和哪吒这样的后盾,她办起事情来就多了一份保障吗?

她抓住唐僧却不吃,只是想要成亲,目的只是想要匹配元阳,如此一来能够帮助她成为太乙金仙,这是很简单的,就如同她偷吃香花宝烛成精,拜李靖和哪吒赢得后盾一样,可以说都是为了自己将来做打算,说起来也算是一只很有上进心的老鼠精了,只可惜走错了路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3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