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都坐九龙沉香辇,为何老子却要坐蒲团?(图)

散文社2022-10-14 23:34:12240

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都坐九龙沉香辇,为何老子却要坐蒲团?

说到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的故事也很多了,但是今天我们来说说他们的坐骑的故事,话说这个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都坐的是九龙沉香辇,这个也是身份的一种象征,再看看这个老子,他却不是这个,这个老子坐的蒲团了,那么为何有这样的差别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揭露一下: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都坐九龙沉香辇,为何老子却要坐蒲团?(图)  第1张

坐九龙沉香辇和蒲团的区别,好比是开着凯迪拉克和夏利上路,那气派是天差地别。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和太上老君都是鸿钧老祖的徒弟,分别是阐教、截教和人教的教主,为什么有的坐九龙沉香辇,有的坐蒲团,差别那么大?

先说一下九龙沉香辇。顾名思义,“辇”即“车”,九龙沉香辇就是用九条五爪金龙作为动力的车。这五爪金龙拥有堪比大罗金仙的惊人实力,不仅保证了半路不熄火,还保证了无人敢挡,一路顺畅。

揭露一下: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都坐九龙沉香辇,为何老子却要坐蒲团?(图)  第2张

至于车身,采用鸿蒙时期出产的沉香木制作的,坚固无比;即使车身的装饰,采用的是从天外天取回来的九天五彩神石,外加幽冥地府最深处收集的九幽五器玄金,华丽奢侈。

此外,鸿钧老祖为了增加它的新性能,还把它放到九天之外,吸收日月星辰的精华,容纳山河神秀,新车出厂那天,天地都为之变色。

揭露一下: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都坐九龙沉香辇,为何老子却要坐蒲团?(图)  第3张

这应该是天地间最拉风最土豪的坐骑,作为阐教和截教教主,绝对有资格拥有。但作为大师兄,又是人教的教主,太上老君为什么坐的是蒲团呢?

当然,鸿钧老祖对于三个弟子不会厚此薄彼,只是太上老君一向低调。在元始天尊培养出十二金仙受到昊天上帝青睐时,在通天教主有教无类“万仙来朝”时,他就收了个玄都大法师侍奉自己。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太上老君不羡慕两个师弟坐九龙沉香辇,而宁愿坐蒲团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4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