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伊索比亚的采盐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天能赚多少钱?(图)

散文社2022-10-15 06:33:11503

伊索比亚的采盐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天能赚多少钱?

位于非洲伊索比亚共和国中的亚得贝洛镇有一个叫做Elsod的小村子,这座村子的所在位置紧挨着一座死火山。这座死火山口形成了一个直径为1.8公里的盐湖,而这个盐湖就成为了Elsod村的经济来源。为了维持生计,村里的博洛南部族人几个世纪以来都会跋山涉水来到这个盐湖来收集盐矿,然后在到国内的市场或是索马里、肯尼亚去贩卖。

聊一聊:伊索比亚的采盐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天能赚多少钱?(图)  第1张

从村子到湖边距离遥远,要走2.5公里,到了火山口还要爬340公尺的下坡才会到盐湖,路程大概需要1个小时。

聊一聊:伊索比亚的采盐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天能赚多少钱?(图)  第2张

但其实盐湖的湖水有强烈的腐蚀性,衣物都会被腐蚀掉,但是进入湖中收集盐矿的男人都是打赤膊下去的…

聊一聊:伊索比亚的采盐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天能赚多少钱?(图)  第3张

采盐人为了保护耳朵和鼻子,会在塑胶外包裹泥土做成鼻塞和耳塞,但即便这样也无法避免。 许多采盐人之后都会双耳失聪,眼睛更因为没有任何保护,很多采盐人后来也都变成了瞎子。

聊一聊:伊索比亚的采盐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天能赚多少钱?(图)  第4张

居民通常会等下过雨后再去采盐,因为这时候的湖水浓度会比较稀释,通常会有超过200个男人下水采矿。 但是因为贫穷,许多孩童为了分担家计,也会下去采矿,即使父母知道危险,但为了生活也无可奈何。

聊一聊:伊索比亚的采盐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天能赚多少钱?(图)  第5张

通常第一个下水的人会带一根长木棍来看看湖水的深浅,才能知道哪里是浅水区,找到饱含盐的淤泥带上岸。 这个盐湖从高空下看,湖水非常湛蓝美丽,但是只要一接近,就能够闻到刺鼻的气味,湖水更是充满黑色的淤泥,让人不敢接近。

聊一聊:伊索比亚的采盐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天能赚多少钱?(图)  第6张

村里许多认真干活的男人每天都从日出工作到日落,一天要跑好几趟,他们会赶着驴来到湖边,收集好富含盐矿的淤泥后再运回家,而运回家的过程还需要1小时。

聊一聊:伊索比亚的采盐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天能赚多少钱?(图)  第7张

博洛南部族的许多居民后来成为穆斯林,因此不再裸体而是会穿内衣下水,男人通常也会结伴工作,万一在水下被卡住时至少还可以互相帮忙。

聊一聊:伊索比亚的采盐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天能赚多少钱?(图)  第8张

盐湖中有3种盐:黑色的盐可以用来饲养动物,白色的盐则是可以当作食盐,最有价值的则是晶体盐,通常可以卖出不菲的价钱。

聊一聊:伊索比亚的采盐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天能赚多少钱?(图)  第9张

25岁的Kabich已经当了9年的采盐人,他的耳朵、鼻子和眼睛都遭到严重的侵蚀,几乎已经听不到了,只好休养一年。

聊一聊:伊索比亚的采盐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天能赚多少钱?(图)  第10张

这些盐装满一袋大约重25公斤,一头驴每次可以驮2袋回村子,每天大约可以赚8欧元 (~62人民币) ,这些微薄的薪水在伊索比亚已经算是很不错了,但却要付出庞大又惨痛的代价。

聊一聊:伊索比亚的采盐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天能赚多少钱?(图)  第11张

Kabich的腿因为长期采盐已经溃烂,皮肤又痒又痛,全身充满因为盐酸腐蚀的伤口和感染,但为了多赚钱让孩子读书,他只能拼命地工作。

聊一聊:伊索比亚的采盐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天能赚多少钱?(图)  第12张

而除了博洛南部族外,其他部落居民也会因为抢著挖盐而起冲突。

聊一聊:伊索比亚的采盐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一天能赚多少钱?(图)  第13张

虽然博洛南部族的女性都是做最艰苦的工作,但是妇女并不采盐,因为有很多男人会裸体采盐,所以他们也不希望女人靠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6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