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赵云墓在哪 他是哪里人(图)

散文社2022-10-20 18:20:23265

赵云墓在哪 他是哪里人

赵云是常山真定人,他早年曾率兵投靠公孙瓒。公孙瓒还问过赵云,称天下多数人都想投靠袁绍,为何你不去投靠袁绍呢?赵云回答到,他认为现在天下大乱,自己也不知谁是明主,常山人经常讨论,他们是要到能够实行仁政的地方。这也说明赵云一开始便是一位有理想,很正直的人。实际上,也是因为赵云太过出名了,导致他的墓地有很多。那有关赵云墓的真实位置,可以来做一番了解。

普及:赵云墓在哪 他是哪里人(图)  第1张

常山赵子龙

事实上,不少地方都建有赵云的祠庙。比如四川大邑的子龙庙,河北正定的赵云庙,河南南阳的赵云祠墓,湖广桂阳州城外的赵云祠等。赵云只有一个,但是祠庙、墓地却这么多,这里面肯定是有真有假,那么赵云的墓地究竟在哪里呢?事实上,要了解赵云的墓地地址,我们可以从赵云的生平找到答案!

赵云出生于常山真定,是河北人,所以说河北有赵云庙,也是非常好理解的。可是由于随后的征战,赵云其实已经离开了河北,四处转战,所以河北的庙,最多只是个衣冠冢。赵云从老家出来后,先是加入了公孙瓒,不久以后赵云他哥去世了,他回到了老家办丧事,而且赵云看到公孙瓒这个人成不了大事,也正好借此回家避祸。

普及:赵云墓在哪 他是哪里人(图)  第2张

果然不久以后,公孙瓒就兵败身亡了。公孙瓒失败,赵云无处可去,期间袁绍曾派人请过赵云,不过赵云没去,因为赵云一直在找一个人!这个人便是刘备。

刘备是赵云在公孙瓒处认识的,两人还曾并肩作战过,双方互相比较了解,赵云也觉得刘备这人大气有前途,所以一直想追寻刘备。只不过当时的刘备,比较惨,一会是徐州之主,一会被吕布追着打,一会又被曹操追着打,四川辗转。最终刘备来到了袁绍处,而赵云打听到了刘备的确切消息,也主动前来投靠刘备了。

普及:赵云墓在哪 他是哪里人(图)  第3张

赵云墓在哪

后来,赵云便跟着刘备南征北战,先是避祸荆州,后又在刘备创建蜀汉的过程中立下一系列大功,令人敬佩。在这一期间,赵云最出名的战绩莫过于长坂坡之战勇救阿斗,之后从孙尚香手中截江救阿斗。两次营救少主的行为,直接把赵云的忠义名声推向了顶点。再后来,刘备兵败夷陵,诸葛亮掌权,赵云又参加了北伐战争,最终死于蜀汉。

从赵云的一生经历来看,很明显赵云是死于蜀地的,也就是说赵云的墓地应该是在益州,因为当时魏蜀吴三国互相防备,赵云的尸体不可能运回老家,也就是说,除了四川的墓地,赵云在其他地方的墓地基本都是假的,赵云的真实墓地应该是在现在的四川!

普及:赵云墓在哪 他是哪里人(图)  第4张

史书中对于赵云的具体墓地地址并没有明确记载,不过三国演义中却对此有一番说法。

原文:后主闻云死,放声大哭曰:朕昔年幼,非子龙则死,于乱军中矣。谥顺平侯,敕葬于成都锦屏山之东。建立庙堂,四时享祭。

由这份记载来看,赵云很可能是葬在锦屏山,而在四川大邑的锦屏山,也确实发现了赵云的墓地,经过专家的考证,一致认为锦屏山的这个墓,就是赵云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1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