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一下:如果潘金莲不毒死武大郎,武松会怎样对待她?(图)

散文社2022-10-15 14:05:59242

如果潘金莲不毒死武大郎,武松会怎样对待她?

潘金莲联手西门庆毒死了武大郎,这一点很多人都知道,而这也是后来武松为自己哥哥报仇,杀了潘金莲的-原因。不过这一切似乎都是建立在潘金莲毒死了武大郎的基础之上的,如果说哦当时潘金莲没有下手,武大郎还活着,武松回来也能见到自己的哥哥,那他会怎么对待潘金莲呢?他还会想要杀了潘金莲吗?如果不杀了的话,又会发生什么?

闲谈一下:如果潘金莲不毒死武大郎,武松会怎样对待她?(图)  第1张

1.武大郎被杀自己也要负责任

武大郎被毒杀这事,潘金莲、西门庆、王婆是罪魁祸首,武大郎自己也有一点小责任的,他错就错在没有听武松的劝告。

武松自打做了阳谷县都头,与武大郎再相见,再见时武大郎居然娶了一个如花似玉的嫂子。武松这个人颇为精明,自己哥哥这样子如何能娶到一个如花似玉的老婆,而且为什么两人老家不呆,跑到临县来呢,很快武松就搞清楚了。后来接触下来,发现潘金莲这个人的确不安分,居然勾搭自己,武松一顿训斥,让潘金莲打消了念头,却也心存记恨,故意在武大郎面前中伤武松。

后来武松受知县安排,需要出差几个月,武松已经对潘金莲有所了解,所以对这个哥哥不是很放心,临行前他特意去找哥哥嫂嫂践行,然后特别嘱咐了武大郎一番。

有句话,特来和你说知:你从来为人懦弱,我不在家,恐怕被外人来欺负。假如你每日卖十扇笼炊饼,你从明日为始,只做五扇笼出去卖;每日迟出早归,不要和人吃酒。归到家里,便下了帘子,早闭上门,省了多少是非口舌。如若有人欺负你,不要和他争执,待我回来,自和他理论。

闲谈一下:如果潘金莲不毒死武大郎,武松会怎样对待她?(图)  第2张

原来武松知道哥哥身形矮小,性格懦弱,怕有人欺负哥哥。实际上现在武松已经是打虎英雄,还是都头,武大郎也不是惹是生非的主,基本不会跟人有矛盾。但是潘金莲就不一样了,这个女人可不是省油的灯,如果说武大郎会跟人产生矛盾,那也是跟潘金莲有关。武松嘱咐哥哥有啥矛盾都先忍着,等自己回来再解决。实际上武松是怕哥哥在跟人争执时吃亏,特意点出来说道。而且武松还对潘金莲好一番敲打,让她不要趁自己不在胡来。潘金莲也不是好惹的,被说中心事,当即大骂武松,武松看在哥哥面上也不生气。嘱咐警告反正都带到了,临走时候,武松还是有点不放心,再次嘱咐哥哥:

武松见武大眼中垂泪,便说道:“哥哥便不做得买卖也罢,只在家里坐地。盘缠兄弟自送将来。”武大送武松下楼来,临出门,武松又道:“大哥,我的言语,休要忘了。”

武松说哥哥不做买卖也没事,因为他现在做都头,足够养活哥哥。如果武大郎一直待在家里,潘金莲就算想胡来也没有机会,武松这么说实际上就是让哥哥把嫂子看紧了,因为她可不是一个安分人。可以说,武松的嘱咐已经相当到位了。

闲谈一下:如果潘金莲不毒死武大郎,武松会怎样对待她?(图)  第3张

2.如果武大郎没有去找西门庆

然而,武大郎并没有把武松的话放在心上,在知道潘金莲西门庆苟且以后,就气势汹汹的找了上去,结果很悲惨,被西门庆一脚踹成重伤。

重伤以后,武大郎也不是全无算计,然而他的算计实际上是在自寻死路。他的算计是哪般呢,原来武大郎对潘金莲说你要是把我伺候好了,这事就当没发生,如果不好好伺候我,那我就告诉我兄弟。武松的脾气潘金莲是亲自领略过的,她自然十分害怕,赶紧找西门庆王婆商量该怎么办,最后三人讨论的结果就是毒杀武大郎,来个死无对证。武大郎被毒杀,武松报仇,从此踏上落草之路。不过就算武大郎什么话不说,潘金莲他们也不会放过他,因为他们都畏惧武松的报复,只有死人可以守口如瓶。所以只要武大郎提前挑明了,他就是个死。

如果说武大郎能够牢牢记住武松的话,那又会如何呢,结果可能就大不一样了。如果武大郎假装一切都没发生,那么他也不会受伤。潘金莲西门庆正在兴头上,又知道武大郎一向懦弱老实,自然没有心思去多管他。

闲谈一下:如果潘金莲不毒死武大郎,武松会怎样对待她?(图)  第4张

3.如果武大郎没死

这样一来,武大郎在武松回来以后,就会有两条选择,一个就是直接把这事告诉武松,一个就是找潘金莲摊牌,恐吓她不再去找西门庆,依旧好好过日子。

如果是按照第一条路的话,武松势必会给武大郎出头,不过武松已经是都头了,不会鲁莽行事,他肯定会选择捉奸在床。武松回来以后,潘金莲西门庆自然会收敛不少,不过时间久了自然不免放松警惕,然后忍不住勾搭一起,最后武松武大郎捉奸在床,证据确凿。从武松日后行事来看,他肯定会暴揍西门庆和潘金莲,然后报官。这是抓现形,西门庆就算想贿赂县太爷也来不及,起码两人都要坐牢。然后趁势休了潘金莲,再给武大郎重新找个本分女子做老婆。武松那时候已经是都头了,在阳谷县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武大郎虽然自身条件比较差,但他一会赚钱,二也不是傻子,又有个都头弟弟,找个本分女子不难。

第二个套路的话,武大郎仍旧会有危险。潘金莲是个欲望很大的女人,西门庆也绝对不安分。虽然有武大郎威胁,但是他们怕的是武松而不是武大郎,就算武大郎不说,他们依旧可能会趁武松不在的时候幽会。再一个说,既然武大郎知道了这事,那这事就是个定时炸弹,必会找机会除掉武大郎。如果走这条路,武大郎还是会大概率被杀。

武大郎如果听武松的话,能够一直忍耐到武松回来,那他就有机会活下去。但是他最终没忍住,直接自己去找潘金莲西门庆,那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9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