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清东陵孙殿英只盗了其中2座,还有13座是被谁盗的?(图)

散文社2022-10-15 14:03:47235

清东陵孙殿英只盗了其中2座,还有13座是被谁盗的?

盗墓一直都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事情,历史上出现过非常多次的盗墓,古代的很多墓葬被盗,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钱财,盗墓者想要通过墓葬中的这些陪葬品来发财。而孙殿英盗墓相对来说时间离我们都比较近,他盗取的是清东陵当中的两座陵墓,然而历史上清东陵全部十五座陵墓都是被盗过的,那么在孙殿英之外,还有哪些人盗过墓呢?清东陵剩下的十三座又是被谁盗墓的?

揭秘:清东陵孙殿英只盗了其中2座,还有13座是被谁盗的?(图)  第1张

1.孙殿英简介

孙殿英(1889年—1947年),乳名金贵,字魁元,河南永城人,为明朝兵部尚书、东阁大学士孙承宗后裔。

行伍出身,1928年投靠国民党,任第六军团第十二军军长,因在河北马兰峪盗掘清东陵而闻名。1930年参加中原大战反蒋,失败后为张学良收编。抗战爆发后,历任冀察游击总司令、新五军军长,1943年在河南对日作战时被俘,旋投汪伪任“豫北剿共军总司令”。抗日战争结束后又追随蒋介石反共,打内战。1947年在人民解放军解放河南汤阴的战役中,这个20多年来一直逍遥法外的盗陵主犯,终于被解放军生擒,后病逝于战犯收留所。

揭秘:清东陵孙殿英只盗了其中2座,还有13座是被谁盗的?(图)  第2张

2.孙殿英盗墓是哪两座

东陵大盗所有人都认为是孙殿英,虽然孙殿英这样的做法是不齿的,但世人将盗窃东陵的罪名全部安在了他的身上,其实这样是不对的。

其实十五座陵墓孙殿英不过盗了两座,剩下十三座的盗墓者为什么没有孙殿英名声大呢?

孙殿英是非常聪明的,将两座最大的陵墓盗了,当时由于时局问题,这样的做法被很多人都骂他,但他认为只要钱到手了这群骂自己的人不过是相分自己的财产罢了,所以对于这些人的谩骂他并没有放在心上。

但由于当时溥仪知道这件事情后痛苦不已,当时人家是满洲国的皇帝,自家的祖坟就让这样被莫名其妙的盗了,所以非常的生气,立马联系蒋介石让孙将宝藏放回墓中,并且封好墓门。

蒋介石刚开始确实向孙殿英施压,但孙殿英的手里是有兵权的,所以他只能用自己高高在上的名声,来声讨孙殿英,毕竟一个没有实权的伪皇帝与一个有兵权的军阀来比,还是双方最好都不要得罪。

孙殿英给高层送礼,躲过一劫。

而孙殿英是绝对不会将这些宝藏放回去的,毕竟这是靠自己“努力”得来的。但碍于蒋介石兵强马壮又是孙中山亲自选的接班人,所以将一些从墓中盗出贵重的物品送给了民国当时政府高层的很多人,蒋介石自然是受益其中。

这件事情就被这样压了下去,而溥仪看到蒋介石这样的做法,自然没有多说什么,自己的靠山是日本人,而日本人是想要拉拢这支部队的,所以也没有很强硬的做法。

就这样东陵的这批宝藏被孙殿英变卖了很多,而一些贵重的例如:九龙宝剑、慈禧最喜欢的翡翠白菜、鹅蛋大的夜光珠,都被蒋介石收入囊中。

揭秘:清东陵孙殿英只盗了其中2座,还有13座是被谁盗的?(图)  第3张

3.张尽忠盗墓

张尽忠盗墓的名义是:帮助灾民。

1945年是中华民族盛大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年中国人将日军侵略者赶回了老家,但在这一年还有一个大事件,那就是清东陵第二次被盗,这件事情是敌工部长张尽忠领导了近一千人盗墓事件。

虽然其他陵墓没有这两座陵墓中的陪葬品多,但还是有一些价值不菲的陪葬品,而盗墓的过程与当初孙殿英盗墓时一样,地宫门虽然坚硬,但对炸药没有任何办法。

张尽忠用炸药一层一层的炸开陵墓将这些古代坚硬的石门,暗器全部轻而易举的破除,很多人会问我,难道这么多的陵墓中没有毒气吗?

我的回答是:有的,但毒气都不是故意放入的,这些都是墓中特有的条件造成的,例如:秦始皇陵不敢挖的原因就是其中有大量的水银,但如果现在采挖,这些水银就会成为剧毒,这也是毒气的一种。

张尽忠是非常聪明的,每挖掘清东陵的一处墓葬,就会让一只鹅进入,如果长时间不出来就说明里面有毒气,放上十天半个月在开始盗墓,所以盗墓也是要动脑子才可以的。

东陵大盗的名头理应安在张尽忠的头上,但孙殿英却背了这口黑锅,二人作案的手法是非常相似的,对这样的做法,大家是怎么看的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9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