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女娲让三妖去迷惑纣王,为什么最后却杀了她们?(图)

散文社2022-10-12 15:10:45237

女娲让三妖去迷惑纣王,为什么最后却杀了她们?

原本妲己等轩辕坟三妖去商朝,来到纣王身边迷惑他,倾覆商朝的江山,就是女娲的授意,这才有了后人眼中红颜祸水的苏妲己。面对女娲的命令,三妖也不敢不从,或许她们一开始也认为,事成之后女娲不会赖账吧,但是没想到女娲真的就赖账了,不承认她们,最后三妖被处死也不管不顾,究竟女娲为什么要这样?

解密:女娲让三妖去迷惑纣王,为什么最后却杀了她们?(图)  第1张

三月十五是女娲娘娘诞辰,在这一天,首相商容给纣王上奏折,让他到女娲宫进香。纣王本来很不乐意,但听说女娲娘娘是上古神女,还有补天救人的功德,于是,他显然前往。但是到了女娲宫,他便看到女娲圣象的绝世之姿,于是忍不住题诗一首亵渎了女娲娘娘。

女娲娘娘恼怒,想要去杀了纣王,可纣王还有二十八年的气运,她无法杀死纣王。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女娲娘娘派出轩辕坟三妖去迷惑纣王,祸害成汤江山。

三妖进入皇宫之后,迷惑的纣王不行正道,大肆屠杀忠臣、祸害百姓。直到最后,武王伐纣,纣王自焚而死。商朝灭亡,三妖无处可去,商量继续回轩辕坟修炼。但她们逃回轩辕坟的过程中,浑身散发大量妖气,被姜子牙看到,于是,姜子牙派杨戬、雷震子、韦护三人去捉拿三妖。

三妖正在慌张的逃命,此时,女娲娘娘出现在她们的面前,不止不是救她们,反而用缚妖索把她们给绑了,让杨戬带回去交给姜子牙处置。

解密:女娲让三妖去迷惑纣王,为什么最后却杀了她们?(图)  第2张

在女娲娘娘用缚妖索抓妲己之时,妲己说了一句话:昔日是娘娘用招妖幡招小妖去朝歌,迷惑纣王,断送他的天下。今商汤已灭,正欲覆娘娘钧旨,不期被杨戬等追袭,路遇娘娘圣驾,尚望娘娘救护,娘娘反将小畜缚去,见姜子牙发落,不是娘娘‘出乎反乎’了?

此时,妲己话中意思便是在抱怨女娲娘娘的出尔反尔。

女娲娘娘当初答应了商汤覆灭之后,让三妖成正果,此时却抓了三妖,那么她这算不算出尔反尔呢?

在九零年的封神榜当中,把三妖的结局改编了一下,便是女娲娘娘让三妖抛却肉体,身体被人间法律正法,而灵魂继续回到深山修炼,直到最后成就正果。如果封神演义的小说里有这样的情节发生,那么女娲娘娘并不算出尔反尔。但是,小说里并没有这样的情节发生,而且妲己还是死于斩仙飞刀之下,是脑袋落地,比普通的死法更惨。

解密:女娲让三妖去迷惑纣王,为什么最后却杀了她们?(图)  第3张

为何说女娲娘娘出尔反尔呢?一是女娲娘娘亲自出手绑了三妖交给姜子牙。任何人都可以杀三妖,但唯独女娲娘娘不行。因为是她派出了三妖去迷惑纣王。虽然三妖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的手段不光彩,但任务却是完成了。而女娲娘娘此时抓三妖,本来就有出尔反尔有卸磨杀驴之意。

二是女娲娘娘亲口给三妖委派了迷惑纣王的任务。本来三妖在轩辕坟生活的好好的。没有女娲娘娘的命令,她们也不会去迷惑纣王而作恶。而且女娲娘娘还亲口告诉她们,惑乱君心。

其实,不论三妖是采用何种手段覆灭了商朝江山,她们总是完成了任务。完成任务没有奖励不说,甚至还丢了性命。这要说起来,完全都不敢相信。其实,九零版的封神榜,最后三妖的结局倒是比较合理,抛却肉身,灵魂回山中修炼,也算她们功过相抵,将来能不能成仙,就靠她们自己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4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