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蒙古西征有多残暴?看看怎么对待女俘虏的就知道了(图)

散文社2022-10-15 20:41:33362

蒙古西征有多残暴?看看怎么对待女俘虏的就知道了

说到这个蒙古当时西征的时候有多么的残暴这个话题也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也是值得研究研究的,大家也知道,蒙古能打那么远,肯定是有实力的。这其中就有一个说法是这个蒙古西政非常的残暴,而且极度的残暴,那么有的人问了,这个残暴到底有多么的残暴呢?其实看看他们是怎么对待俘虏的就知道了,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具体的原因吧!

揭露一下:蒙古西征有多残暴?看看怎么对待女俘虏的就知道了(图)  第1张

在我们古代的战争中,能够给世界带去巨大影响的就是三个军队,一个是汉军,一个是唐军,另外一个就是蒙古军了,虽然都是被世界带去巨大的影响,但是这个方式确实是不一样的,这个汉军是打跑了匈奴,让匈奴来到了欧洲肆虐,这个唐军是打跑了突厥,也是给西方国家带去了威胁,而这个蒙古是主动攻打了欧洲,差一点就是统一了欧亚大陆,也多亏在几次比较关键的时候,这个蒙古的大汗都是出了问题的,否则这个欧洲的历史可能就真的改写了。

可以说蒙古人的军队战斗力在那个时候无疑是强大的,而且蒙古军队也是很残忍的,那么他们有多么残忍呢?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这个蒙古人在攻下一座城池之后,也就是进行了血腥的杀戮了,这个男人基本上都是杀掉的,也就是留下妇女儿童和一些手艺人,也就是工匠而已,但是这些女人的命运也是很凄惨的,那么他们又会经历怎样的磨难的。

揭露一下:蒙古西征有多残暴?看看怎么对待女俘虏的就知道了(图)  第2张

这个事情就是发生在成吉思汗西征的时候,蒙古与花剌子模,曾经是关系不错的贸易伙伴,但是花剌子模自诩中亚文明国度,鄙视住在蒙古包里的游牧民族,为此成吉思汗定下一条规矩:凡是抵抗的城池,一旦攻破,就要把男人杀光,俘虏的女人你们随便挑。公元1218年,蒙古派出一支大商队前往花剌子模进贡,但花剌子模守将看中了宝藏,也就下令杀光商队450人,想独吞财宝,然后把罪名扣在响马身上。商队有一人死里逃生,报告了成吉思汗。最后他带出15万大军,远征以文明古国自居的花剌子模。

花剌子模有至少50万军队,仅撒马尔罕和乌尔根奇两城,就有22万兵力,还有几十万兵力分塞在全国各处防守。但是这个蒙古人以野战消灭敌军精锐,狠狠挫其锐气,之后攻城势如破竹,很快就兵临花剌子模新都,撒马尔罕。在蒙古军队快要合围撒马尔罕的时候,国王花剌子模沙脚底抹油,留下11万守军就走。攻破撒马尔罕后,窝阔台又带人奔袭乌尔根奇,这次破城后,蒙古人定下规矩:男人杀光,女人当奴隶,但是工匠、小孩可以留下。

揭露一下:蒙古西征有多残暴?看看怎么对待女俘虏的就知道了(图)  第3张

在这里蒙古人俘虏了超过50万女俘虏,成吉思汗为了赏赐将士们,指着50万女俘虏说:1人挑3个,随便处置。蒙古兵得到命令,纷纷欣喜听从,挑选起了女俘虏。不得不说这个时候的蒙古人真的是十分残忍的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1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