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孙悟空被压五行山的时候,为什么不变苍蝇飞走?(图)

散文社2022-10-15 20:43:17223

孙悟空被压五行山的时候,为什么不变苍蝇飞走?

很多人在看《西游记》的时候可能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孙悟空当时因为大闹天宫而被如来压在了五行山下,时间长达数百年,可以说是受了非常多的磨难了。但是当时虽然说被压在山下,孙悟空却并不是整个身体都在山里面出不来,他的头和一只胳膊分明还露在外面,孙悟空又拥有72般变化,可以变成任何样子。既然这样,为什么他不把自己变小了以后从山缝中钻出来呢?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最想做的事情当然就是从山里出来了,但是数百年间他都没有用到这个办法,难道是因为有什么在阻挡着他吗?

探讨:孙悟空被压五行山的时候,为什么不变苍蝇飞走?(图)  第1张

要说这个办法,现在的人们想到难道说孙悟空就想不到吗?当时孙悟空大闹天宫,玉帝实在没有办法,才派人将如来请过来,而如来一来就用五行山将孙悟空压住了,书中说孙悟空被压了500年,但其实这个500年并不是真正的500年,只是一个用来形容时间很长的词语。要知道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的这段时间,最想做的事情,当然就是从山里出来恢复自由了。他当然会想尽一切办法,他也一定尝试过很多不同的办法,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也是显而易见的。

探讨:孙悟空被压五行山的时候,为什么不变苍蝇飞走?(图)  第2张

所以说并不是说孙悟空没有想到这个办法,而是面对如来的威压,即便是有办法,孙悟空也没有能力去实行。很多人应该都还记得,后来唐僧将孙悟空从五行山下解救出来的时候,唐僧到山顶上揭下了一张法帖,而这张法帖上面就是六字真言。当六字真言还在五行山上的时,孙悟空就算是有天大的能力,也根本不可能逃脱出来。毕竟孙悟空在被压在五行山下的时候,从头到尾都在想办法想要逃出来。当时如来刚刚把手掌变成山的时候,孙悟空就想尽办法挣脱,由此才造成了他还有头和一只胳膊露在外面,否则话可能全身都在山里了。

探讨:孙悟空被压五行山的时候,为什么不变苍蝇飞走?(图)  第3张

而当唐僧把法帖揭下来的时候,孙悟空就完全不用任何人帮助,自己就从山里出来了,由此可见,孙悟空的一切行动都是被那张法帖给限制住了,不管是有什么样的神通都使不出来,纵然是有金箍棒在手,也实在是无能为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1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