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骑士精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与十字军有什么关系?(图)

散文社2022-10-15 23:22:20301

骑士精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与十字军有什么关系?

说起“骑士精神”,在欧洲传统文化当中,这种精神意志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多数人的印象当中,他们的装备都非常的精良,骑着高大的骏马,有着超强的格斗技巧,坚定的信仰,伸张正义,是正义的守护神。我们不由得好奇,他们是从哪里来的?

强大的罗马帝国崩塌以后,再也没有人能够在地中海建立起一个统一的大国,各方势力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在这个过程中,教会和教皇成为了欧洲的精神支柱,甚至国王的继位都需要教皇的加冕。在教会的干预下,社会基本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人口迅速增长。

很快,僵化的社会制度已经不能满足封建领主的贪婪欲望和贫苦的底层人民对生活的基本需求。

讲解一下:骑士精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与十字军有什么关系?(图)  第1张

东方的乱局——匹夫无罪,怀玉其罪!

此时的耶路撒冷已经成为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共同的宗教圣地,阿拉伯帝国已经没落,失去了中东世界的统治权,外来者突厥人占领了这片土地,但是却内讧不断,无法形成强有力的统治来震慑潜在的敌人。

教皇宣告世人:邪恶的异教徒玷污了圣城耶路撒冷的纯洁,我们要代表正义的力量消灭他们!

西方版的“匹夫无罪,怀玉其罪”开始了······

当你的存在成为所有人的目标的时候,不要担心,大家会给你定上一个你绝对无法承担的罪名,即使你什么都没有做!

对于教会和教皇:西方已经臣服,东方的异教徒无法领悟到上帝的伟大,必须消灭!

讲解一下:骑士精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与十字军有什么关系?(图)  第2张

对于国王和封建领主:土地是有限的,财富是有限的,欲望却是无限的,既然西边无法满足我们,那我们就去东方!

对于底层市民和贫苦农民:思想上要听教皇的,行动上要听领主的,可是肚子饿了却没有人管,与其反抗,不如去东边闯荡一番,实现“欧洲梦”!

对于野心商人:东方的贸易线流淌着黄金和香料,混乱的局势下浑水摸鱼才能取得暴利,何乐不为!

对于传统骑士:教会为了社会稳定,严禁武力,英雄无用武之地,成了一生的遗憾,东方,那里是展示自己的舞台!

讲解一下:骑士精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与十字军有什么关系?(图)  第3张

骑士出场——十字军东征

出征!

每个出征的人可以得到教会赐予的铁十字勋章!杀死异教徒,不能算杀戮,而且这是对上帝的虔诚,守护了至高的正义,实现了一个基督徒的价值,可以洗去生前一切的罪孽,死后可以直接进入天堂!

够了么?够了!

以上帝的名义,赐予你维护正义的名义,升入天堂的权利!

第一次十字军远征(1096年—1099年)

人数:10万

战果:唯一胜利的一次,打败突厥人,成功收复耶路撒冷,建立数个国家,于是横征暴敛,起义不断。

第二次十字军东征(1147年—1149年)

领导者:法国国王路易七世、“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德意志国王康拉德三世。

战国:耶路撒冷丢失,第一东征次建立的国家灭亡。

讲解一下:骑士精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与十字军有什么关系?(图)  第4张

第三次十字军东征(1189年—1192年)

领导者:“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腓特烈一世、法国国王奥古斯都腓力二世、英国国王理查一世。

战果:腓特烈一世渡河时溺死;腓力二世进攻无果,率军返回;理查一世攻占塞浦路斯,建立塞浦路斯王国,又将其卖给了原耶路撒冷国王。耶路撒冷未收复。

第四次十字军东征(1202年—1204年)

领导者:教皇英诺森三世

战果:攻占君士坦丁堡,屠城三天。建立拉丁帝国、雅典公国和亚该亚公国。

千古奇谈:“孩童十字军”(1212年)

起因:数次失败,欧洲人认为成年人有罪,无法收复圣城,孩童时无罪的。

人数:3万

战果:大部分死于饥饿、疾病,部分被卖为奴隶,部分回到家乡,部分流落意大利。

讲解一下:骑士精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与十字军有什么关系?(图)  第5张

第五次十字军东征(1217年—1221年)

领导者:教皇英诺森三世、君士坦丁堡皇帝约翰、塞浦路斯于格一世、安条克公国王储博希蒙德四世。

战果:沿路烧杀抢夺,先胜后败。

第六次十字军远征(1228年—1229年)

领导者:“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腓特烈二世

战果:1229年收回耶路撒冷,1244年被穆斯林夺回。

第七次十字军东征(1248年—1254年)

领导者:法国国王路易九世

战果:路易九世被俘,路易九世的弟弟阿图瓦伯爵被杀。1250年,法国花费大笔赎金赎回路易九世。1254年,路易九世被释放回国。

讲解一下:骑士精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与十字军有什么关系?(图)  第6张

第八次十字军东征(1270年)

领导者:法国国王路易九世

战果:路易九世染病身亡。继承人腓力三世下令撤退。

第九次十字军东征(1271年—1272年)

领导者:英格兰的爱德华王子

战果:签定了停战协议。

1291年,十字军最后的城市被攻陷,耶路撒冷王国灭亡。

讲解一下:骑士精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与十字军有什么关系?(图)  第7张

骑士精神

前后九次,历时两百年。很大程度上缓和了基督世界的矛盾,为其掠夺了大量的财富,同时,东征军带回的除了数不尽的财富还有无数能工巧匠,为欧洲后来的经济腾飞打下了基础。

虽然一切的军事行动伴都被风沙掩埋,但是骑士精神却留下来了。他们忠诚,勇敢,守护着心中的正义,为了心中的理想和荣誉而战斗,并立下誓言将正义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十字军是由众多国家组成的联军,在战争中许多骑士团应运而生,形成了一个特殊的阶层——骑士团,在后来的历史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其中当以“圣殿骑士团”,“医院骑士团”,“条顿骑士团”最为著名。我们在后续将解读这三大骑士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2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