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辟寒大王辟暑大王辟尘大王的兵器是什么?为何孙悟空打不过他们?(图)

散文社2022-10-16 05:11:10279

辟寒大王辟暑大王辟尘大王的兵器是什么?为何孙悟空打不过他们?

辟寒大王、辟暑大王、辟尘大王这三个妖怪,应该很多人都还是印象深刻的,因为这几个妖怪是难得的几个很难缠的妖怪,最后还是玉帝出动了二十八宿中的四个人,再联合孙悟空,才终于把这几个妖怪制服。而他们之所以难缠,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他们的兵器,和他们的名字一样,一个能释放冰块,一个释放热气,一个释放风沙灰尘,都是很难对付的。那他们的兵器分别叫什么?他们又分别是什么来历呢?他们究竟厉害到什么程度,为何连师兄弟三人联手都打不过?

探索:辟寒大王辟暑大王辟尘大王的兵器是什么?为何孙悟空打不过他们?(图)  第1张

先来说说他们的兵器,其中辟寒大王的是一把钺斧,辟暑大王的是一杆大刀,而辟尘大王使用的武器就比较少见了,是奇挞藤。我们知道在面对其他妖怪的时候,大部分都是只有孙悟空一个人出面,八戒和沙僧出手的机会并不多,但是每一次都很好的解决了妖怪。然而这一次,师兄弟三人同时出手,却没想到最终都被妖怪们的武器给困住了。幸而孙悟空挣脱出来,来到天庭搬救兵,玉帝还派出了角木蛟、井木犴、奎木狼、斗木獬四位星君帮助孙悟空,这才收缴了妖怪的兵器。

探索:辟寒大王辟暑大王辟尘大王的兵器是什么?为何孙悟空打不过他们?(图)  第2张

而没有了兵器的几个妖怪都基本上没有什么战斗力了,孙悟空一路追赶他们来到西海,而西海龙王太子也帮助孙悟空,这才终于将几个妖怪给制服了。因此可见,几个妖怪其实本身并不厉害,他们依靠的其实只是他们手中那些武器而已,一旦武器被人夺走了,他们就只有束手就擒的份了。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他们本身并没有很厉害,只是有武器给他们的加成而已。

探索:辟寒大王辟暑大王辟尘大王的兵器是什么?为何孙悟空打不过他们?(图)  第3张

而且这几个妖怪其实也没有什么厉害的背景,既不是什么神仙的坐骑,也不是后台很硬的修炼多年的妖怪,只是一群修炼多年的犀牛精,然后手底下又有很多小喽啰,再加上武器的加成,所以夺了武器就是减掉了他们七八成的战斗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4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