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世界上最大船舶墓地在哪里?特鲁克泻湖恐怖之处(图)

散文社2022-10-16 07:34:43247

世界上最大船舶墓地在哪里?特鲁克泻湖恐怖之处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制造了“珍珠港事件“,这让美国是恨之入骨,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其实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期间,在1944年,美国也对日本进行过一次轰炸,造成的损失也让日本很久都缓不过来,堪称反过来的“珍珠港事件”。这次轰炸,就是著名的“冰雹行动”。

闲谈:世界上最大船舶墓地在哪里?特鲁克泻湖恐怖之处(图)  第1张

在二战时期,日本在南太平洋密克罗尼亚群岛的特鲁克泻湖,建立了一个巨大的海上军事基地,布满了军舰、飞机,是日本在太平洋中一个最大的军事基地。

日本为何会选中特鲁克泻湖来作为自己的军事基地呢?这就要从它的地理位置说起了。

特鲁克泻湖不仅是密克罗尼亚群岛的核心,而且还雄踞南太平洋日本“内防卫圈”的心脏,处于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绝佳位置。日本占据了这个重要的军事基地,就可以在南太平洋中作为给养中心和中转站,实施他们的太平洋战略。

闲谈:世界上最大船舶墓地在哪里?特鲁克泻湖恐怖之处(图)  第2张

但是日本人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如此重要的军事基地,竟被美国人彻底摧毁了。

这场战斗,就是著名的“冰雹行动”,发生在1944年2月17日,美国出动了72架格鲁曼F6F地狱猫,开始了对日军的攻击,这次攻击的对象,主要是日本正在上空飞行的飞机。

对日本的第二波攻击,美国共派出了60艘舰艇和500架飞机,组成了航母舰队,立誓要对日本的特鲁克泻湖军事基地进行毁灭性的打击!

美国的攻击共持续了三天,打得日本措手不及,停在特鲁克泻湖的军舰和飞机,几乎全部被毁,都沉入了太平洋。

闲谈:世界上最大船舶墓地在哪里?特鲁克泻湖恐怖之处(图)  第3张

这次袭击,美军仅以40人阵亡的代价,干掉了4500多名日军,更造成了日军50多艘军舰、270多架飞机的损失,让原本是一个天然良港的特鲁克泻湖,变成了全球最大的船舶墓地。

70多年过去了,特鲁克泻湖里暴露在水上的船只,都变成了珊瑚礁,淹没在水下的船只,也都结满了尘垢,还经常能看到当年日军留下的尸骨,看上去非常恐怖。

俄罗斯《真理报》曾评选出“世界上十大最神秘恐怖的地方”,特鲁克泻湖就名列其中,因为这里不光有各种沉船、飞机、尸骨,还有很多泄露的化学物品,和没有爆炸的武器,非常危险。

曾经有不少喜欢冒险的潜水者,来到这个地方探险,但是在进入之后,都会感觉到非常不舒服,有的潜水者还说自己在湖底遇到了鬼魂,甚至还有很多当年死去的日军士兵,在跟自己说话。

闲谈:世界上最大船舶墓地在哪里?特鲁克泻湖恐怖之处(图)  第4张

这些恐怖的现象,也引起了科学家的注意,经过实地考察后,科学家做出了合理的解释,这是因为沉船中有大量的有毒物质,泄露到了海水中,刺激了潜水者的脑神经,让他们出现了幻觉。

虽然只是幻觉,但这样一个恐怖的地方,我们还是少去为妙。

“冰雹行动”已经过去了76年,但是它给人们带来的灾难仍然存在,并且时刻威胁着人们。所以说,战争是可怕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远离战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5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