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云中子怎么死的?为何也被封神了?(图)

散文社2022-10-16 13:10:52305

云中子怎么死的?为何也被封神了?

云中子在《封神演义》当中一个非常特殊的神仙了,他和其他的很多神仙都不一样的一点就是,他没有被九曲黄河阵削去三花、灭掉五气,也被认为是阐教里最悲天悯人的福德之仙。而云中子还是雷震子的师父,将他抚养长大,还教会他诸多本领,可以说雷震子的一切,几乎都是云中子给的。那么在封神演义当中,云中子最终有没有死了呢?云中子最后有没有被封神呢?我们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有关:云中子怎么死的?为何也被封神了?(图)  第1张

1、云中子死了吗

云中子是我们熟悉的雷震子的师傅,一开始也是在阐教门下的,和惧留孙以及玉鼎真人是属于同门的,但是他却不在十二金仙之中。也是云中子是第一个发现了妲己是一个祸国祸民的妖孽,想尽一切办法想要除掉妲己,一开始的时候是想用桃木剑杀了妲己的,或许是妲己当时命不该绝,桃木剑并没有要了妲己的命。云中子在刺杀妲己失败之后就离开了朝歌了,还收了文王昌的第一百个儿子雷震子当了徒弟。后人称云中子是一个福德真仙,因为只有他是没有杀戮过的神仙了,当时有说如果玉虚门的十二金仙都犯了杀戒之后就会导致封神的大难。

所以为了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云中子一直没有开杀戒。在之后的破解十绝阵的战役中云中子也没有参与杀戮,因此云中子也躲过了一场劫难。但是在之后的破解黄河阵的战役中,云中子是在破阵之后才来的帮助姜子牙的杀了殷商的太师。现在你知道云中子是谁了吗?很多人评价云中子是封神演义中众多的神仙中运气最好的一个,在十绝阵和黄河阵的战役中他都没有参与,也因此没有被削去三花五气,保留了自己的实力,也算是清福的人。

那么关于封神榜里面,云中子到底是怎么死的?这是很多人想要知道的,因为他法力无边,为什么还会死掉。在封神榜里面他被狐狸精咬伤,然后勒死的。这样的神话人物也是死在了妖魔鬼怪的手下,怪只怪双拳难敌四掌。如果当时有更多的神仙可以帮助云中子,这样也可以消灭妲己以及他的手下。

有关:云中子怎么死的?为何也被封神了?(图)  第2张

2、云中子封神了吗

云中子没百死,他是玉虚仙人,唯一一个不犯杀劫的玉虚仙人,也就是说谁都会死,就他不会度死,连三花五气都没削,前途无量啊,如果他死了,那就神人两界并存了,破坏了天地的规则。

云中子,问神话人物,元始天尊门下弟子,古代传说中的神仙,雷震子的师傅答。云中子在《封神演义》第五回登场。

元始天尊的门人。修行于终南山玉柱洞。收徒雷震子,阐教门人里最悲天回悯人的福德之仙,未遭遇九曲黄河阵削去三花、答灭掉五气的劫数。开始时想除掉妲己,以拯救万民。

有关:云中子怎么死的?为何也被封神了?(图)  第3张

3、云中子为何被称为福德真仙

阐教十二金仙命犯杀劫,牵出封神榜,于是一场波及天地人神的大劫就此展开,三教弟子纷纷入局,散仙修士更是人人自危。然而就在这种背景下,一位来自终南山的练气士云中子却仿佛与此毫无干系,因为他被人称为“福德真仙”。

为什么能够不受大劫影响,他又凭什么被称为福德真仙呢?封神中对云中子的来历没有过多描述,我们只知道他在终南山玉柱洞修行,师承不详,有人猜测他是阐教元始天尊门下。但这种说法并不靠谱,因为阐教弟子个个都有明确介绍,云中子应该只是与阐教走得比较近而已。

这样一个散仙,凭什么能成为福德真仙呢?要知道光从“福德”两个字来看,想要避开大劫,就必须要有极为强大的气运,一个散仙气运难道会比圣人门徒还要多吗?还别说,从封神来看,三界中圣人以下真没人能多的过他,毕竟只有云中子身处大劫却又能不受大劫影响。

第一件是前往朝歌求见纣王,献上自己制作的一把松木剑,想要助成汤除掉最大的祸害狐狸精,以免纣王断送江山。不过这件事失败了,因为圣人说了“商朝当灭,周室当兴”,于是昏聩的纣王命人取下松木剑,也意味着放弃了保全江山的希望。

收雷震子为徒,此时姬昌刚刚将雷震子收为义子。七年之后,姬昌脱劫出逃,云中子又让雷震子前去救人。最后一件就是在绝龙岭用通天神火柱烧死了闻太师,那么,这些事情与云中子的气运有什么关系呢?

要知道气运怎么来的,此时人族主宰大地,获得人族的拥护,自然就有滚滚气运。而如何才能获得拥护呢?圣人门下是选择教化众生,比如广成子就曾帮助人皇轩辕统一华夏,号称帝师。云中子则选择交好人皇,这就是他出山的原因。

纣王是人族之主,姬昌则是新一代人皇,云中子先在纣王那里尝试了一下,发现确实没救了,于是转而去帮助姬昌。姬昌死后,云中子帮助西岐除掉闻仲这个最大的拦路虎,又获得了武王姬发的好感。前后三代人皇都认可他,自然能够分到大量气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7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