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万圣龙王为什么不算龙?孙悟空为何打死他们一家?(图)

散文社2022-10-16 13:12:56296

万圣龙王为什么不算龙?孙悟空为何打死他们一家?

在《西游记》里面,光从名字来看,万圣龙王好歹也是个龙王,他的女儿万圣公主与九头虫结亲,然而九头虫却把人家的佛宝舍利给偷走,但是不管怎么说,万圣龙王和这件事情的关系其实不算很大,就算是中间又维护自己的女婿,也是出于一家人之间的情感,为何最终万圣龙王却被孙悟空给打死,不仅打死,他的龙子龙孙也都被打死,碧波潭也被端了,如此对待一个龙王,难道玉帝就不管一管吗?玉帝既然知道又为什么不加以阻止呢?

分享:万圣龙王为什么不算龙?孙悟空为何打死他们一家?(图)  第1张

首先,万圣龙王一家子被杀掉,玉帝肯定是知道的,不光玉帝知道,其他的龙王也一定是知道的,但是却没有一个人出面保护他们,甚至铲平碧波潭,杀掉龙王一家的还是孙悟空和八戒,外加二郎神和他的梅山六兄弟。其实要说起来,在盗佛宝这件事情上,万圣龙王确实没做什么,但是他却不是什么正经的龙王,之前牛魔王就是到碧波潭赴宴,证明两人之间的交情不错,然而如果是正经的龙王,怎么会与牛魔王这个妖怪结交?而且九头虫也不是什么好妖怪,他却招来做女婿,可见“人以群分”还是很有道理的。

分享:万圣龙王为什么不算龙?孙悟空为何打死他们一家?(图)  第2张

龙王算是自作自受了,万圣公主呢?因为驸马九头虫盗取了舍利,而她就去偷王母娘娘的九叶灵芝草来养着舍利子,这就更不用多说了,偷王母娘娘的东西,还想落个好处,真的是不存在的。因此也能看得出来,万圣龙王这一家子都不是什么好人,做过的坏事也一定不少,最终落得这样的结局,也算是咎由自取了。而万圣龙王虽然名号是个龙王,其实也就只是一个精怪修炼而成的,孙悟空曾经在见到万圣龙王的时候就说,他必然是一个精怪修炼而成,也就是说,他龙族的血统也不纯正。

分享:万圣龙王为什么不算龙?孙悟空为何打死他们一家?(图)  第3张

这样看来,万圣龙王这一家子没有善终,也是必然的,所以孙悟空杀起来也没什么顾忌,因为天庭不会保护他们,龙族也不会,万圣龙王这一家就这样被灭掉了,除了那个逃走的九头虫。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7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