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国外法医界认宋慈吗?国外法医界是如何评价《洗冤集录》的?(图)

散文社2022-10-11 00:42:511855

国外法医界认宋慈吗?国外法医界是如何评价《洗冤集录》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2005年版的《大宋提刑官》,这是一部围绕着我国历史人物宋慈的古装剧,主要讲述的是法医鼻祖宋慈的那些破案故事,这也让很多人都了解到我国历史上宋慈这么一个人物。那么宋慈为何会成为法医鼻祖呢?国外又是如何评价他的作品《洗冤集录》的呢?接下来就随着毒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解读一下:国外法医界认宋慈吗?国外法医界是如何评价《洗冤集录》的?(图)  第1张

宋慈是福建南平人,是我国历史上南宋时期著名的法医专家。宋慈的一生先后担任过四次高级刑法官,一生平反冤案无数。宋慈深感人世间不明不白的冤案之多,关于法医检验的知识也很少,于是从他55岁那年开始,就开始广泛收集祖先的经验,最终在宋理宗淳祐七年(1247年)在湖南攥写出《洗冤集录》五卷。

解读一下:国外法医界认宋慈吗?国外法医界是如何评价《洗冤集录》的?(图)  第2张

此书一出就成为了自从南宋之后官府验尸的蓝本和参考。这本书曾被定为宋、元、明、清各时期刑事检验的准则,这也是世界上最早出现的具有系统性的法医学的著作。这要比意大利菲德利的《医生的报告》要早了整整350年之久。所以在世界法医学界都是公认宋慈位世界法医学的鼻祖。

解读一下:国外法医界认宋慈吗?国外法医界是如何评价《洗冤集录》的?(图)  第3张

不过在国外只要一讲到宋慈不同的是,宋慈在中国的历史上被记录的资料极少,而且在24史中的《宋史》未对宋慈提起一星半点的历史,只能从南宋词人刘克庄的《宋经略墓志铭》以及清朝纪晓岚的《四库全书》等一些记载当中得知一二。甚至可以说,在没有《大宋提刑官》这部剧上映之前,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位能够与朱熹齐名的世界级人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1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