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骷髅师的成名之战是哪一战?(图)

散文社2022-10-16 20:56:33290

骷髅师的成名之战是哪一战?

说起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德国党卫军的骷髅师,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了,因其疯狂、残忍、暴力而臭名远扬。但不得不说,骷髅师的战斗力确实惊人。骷髅师,前身是二战时期管理纳粹集中营的党卫队,本身不是作战部队,只负责行驶警察的职责,因为帽子上有一个骷髅头的标志,被称为骷髅师。骷髅师在纳粹集中营犯下了罄竹难书的恶行。

详谈一下:骷髅师的成名之战是哪一战?(图)  第1张

骷髅师的来历

1939年11骷髅师成立,其首任师长是西奥多·艾克。其师徽骷髅图案的含义是“我们在我们的黑色帽子上佩带骷髅标志,借以警告我们的敌人,并向我们的领袖表示,我们随时准备用自己的生命去实现他的理想。”因为德军在东线战场是主要战场,所以骷髅师也活跃在东线战场,这支部队参加了东线战场上几乎所有的战役。如闪击苏联、库尔斯克会战、哈尔科夫战役、柏林战役等。今天所讲的就是“骷髅师”的成名之战——德米杨斯克突围战。

详谈一下:骷髅师的成名之战是哪一战?(图)  第2张

战役前夕

1941年底,希特勒下达了攻占莫斯科的“台风行动”,由于希特勒的一再指挥失误,德军节节败退。苏军列宁格勒方面军上将叶廖缅科率领军队发起大反攻,集结了三千多辆坦克,两千五百架飞机和一百三十五个师一百五十万的军队,发动了代号为“午后天王星”的行动。他们的目标很直接,就是消灭列宁格勒背面的三支德军部队。由于希特勒的固执,德军失去了战略主动权,使得德军25万人被被包围在了德米杨斯克的一个口袋型阵地中,这就是得米扬斯克口袋。骷髅师也被围在了该地区。

详谈一下:骷髅师的成名之战是哪一战?(图)  第3张

德米杨斯克

德米杨斯克是列宁格勒以南重要的交通枢纽,其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如果包围圈内的德军被消灭,德军整个东线将会有崩溃的危险。所以希特勒不惜动用大量空军,为在包围圈内的德军运送物资装备。

详谈一下:骷髅师的成名之战是哪一战?(图)  第4张

一战成名——先锋突围

25万军队被包围在了德米杨斯克,随着时间的流逝,德军开始认为突围无望,只能等待救援部队救援。而此时的骷髅师,却仍然充满斗志,面对苏联发动的进攻,骷髅师没有慌乱,反而凭借其英勇作战,打退了苏军一次又一次的潮水般的进攻。

而包围圈外围的德军没有放弃救援,奈何苏军大量的军队导致救援行动一次次失败。最终凭借着外围党卫军装甲师的作战为包围圈内的德军运送物资装备,以及大量空军的补给,包围圈内的德军才得以有着战斗力。熬过了寒冬的德军士兵很快恢复了士气。

详谈一下:骷髅师的成名之战是哪一战?(图)  第5张

1942年1月28日,德军以王牌部队骷髅师为先锋,驾驶着虎式、豹式坦克向苏军阵地发起了潮水般的猛攻。苏军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但也很快投入了战斗。而骷髅师使用的全新武器——stg44突击步枪在400米范围内旺盛的火力和强大的控制范围,完全压制住了苏军的波波沙冲锋枪与莫辛纳甘步枪。

详谈一下:骷髅师的成名之战是哪一战?(图)  第6张

骷髅师在阵地上与苏军展开了肉搏战。骷髅师势士兵在苏军坦克必经之路上安放地雷,有的人打光了手中的子弹就拿起兵工铲与苏军近距离肉搏;有的人被炸断了手腕浑然不知;有的人打光武器用牙齿和敌人对咬;骷髅师硬是在包围圈上撕开了一个口子,凭借骷髅师的英勇作战,17万德军最终冲破“德米杨斯克口袋”的包围。此役,骷髅师减员二分之一以上。

战后德军统帅部专门为这次战役设计了“德米杨斯克战役纪念臂章”,颁发给骷髅师每名士兵。此后,骷髅师成为了苏军最恐惧的德军部队之一,当苏军听到对面是骷髅师的时候,没有5倍兵力不敢贸然进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9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