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一下:赛艇运动起源于哪里哪国(图)

散文社2022-10-17 09:33:02213

赛艇运动起源于哪里哪国

最久很多人都在说这个赛艇运动到底起源于什么地方呢?这个问题也还是非常有意思的,别以为这个赛艇运动是现在才兴起的,这个运动其实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所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分析看看这个赛艇运动起源于什么地方吧,还有这个赛艇运动的相关历史吧,感兴趣的网友别错过了哈!

赛艇运动起源于“英国”。

普及一下:赛艇运动起源于哪里哪国(图)  第1张

在17世纪的时候,这个泰晤士河的船工们在闲暇之余,也会经常性的举行划船比赛。1715年的时候为了庆祝这个英王加冕,所以就首次举行赛艇了比赛。之后到了1775年英国制定赛艇竞赛规则,同年还成立了赛艇俱乐部,这样赛艇运动就算是正式成立了。

1896年第1届奥运会已将赛艇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但由于天气恶劣临时取消。1900年第2届奥运会上举行了赛艇比赛,设6个单项。由于奥运会设立赛艇项目,并设有较多单项,促使各国对赛艇运动高度重视,推动了这项运动的发展。

普及一下:赛艇运动起源于哪里哪国(图)  第2张

赛艇运动的好处:

赛艇运动多在江河湖泊等大自然水域中进行,空气清新,阳光充足,受到大自然的沐浴,能有效地提高人体的心血管和呼吸系统功能,增强全身肌肉力量,调节神经系统平衡,有利于提高人体的健康水平。赛艇运动员的肺活量在各项体育项目中占第一位,可达7000毫升,有人把赛艇运动称为肺部体操。

普及一下:赛艇运动起源于哪里哪国(图)  第3张

赛艇比赛开始时,各艇在起航线后排齐,发令员发令后,各艇以最快的速度划向终点,以艇首到达终点的先后判定比赛胜负。在天然水域比赛,天气情况对比赛成绩会产生影响,甚至前后两组比赛时的天气也会发生变化,因此比赛成绩也不具有绝对的可比性。所以,赛艇比赛成绩没有世界纪录。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4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