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刘弗陵和刘病已的关系(图)

散文社2022-10-17 12:35:55258

刘弗陵和刘病已的关系

刘弗陵和刘病已到底是什么关系呢?这个问题其实问得比较好,下面我们可以一起来分析看看,因为只有搞清楚了,刘弗陵和刘病已的关系,我们才能搞清楚这个刘弗陵的皇位是怎么到了这个刘病已身上的,对这个问题感兴趣的可以一起来分析看看了!

刘弗陵和刘病已的关系其实并不复杂,刘弗陵与刘病已之间的关系则是祖孙关系,因为刘病已是卫太子的孙子,而卫太子和刘弗陵同为刘彻之子,所以,刘弗陵是刘病已的皇爷爷,只是年纪相仿而已。

看一下:刘弗陵和刘病已的关系(图)

这样看来这一层关系也不怎么样,为什么这个刘弗陵的皇位就到了这个刘病已身上呢?其实这个要从刘弗陵说起,刘弗陵很小就继承了皇位,但是又死得早,死得突然,所以皇位继承人就没人了,但是国也不能一日无君啊,于是就先选了刘贺,但是刘贺只知道吃喝玩乐,不是当然皇帝的料,只能罢黜,于是有人推荐这个刘病已了,刘病已虽然身在民间,但是知道百姓疾苦,所以当皇帝也是有契机的,最后刘病已也做得非常好了。后来出现了“昭宣中兴”就是这个刘病已的功劳了。

所以刘弗陵和刘病已的关系其实也就这么个关系,虽然关系不铁,但是之所以有这一层关系,才有了后来的刘病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5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