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姜子牙的师傅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17 19:23:46266

姜子牙的师傅是谁

最近看到一些人问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姜子牙,挺有意思的,姜子牙其实一看一分析就知道这个人背后一定是有大佬的,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个姜子牙背后的大佬是谁呢?这个姜子牙的师傅又是谁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看看吧!

姜子牙的师傅就是:原始天尊。原始天尊属于阐教,又称昆仑教。根据地在昆仑山麒麟崖玉虚宫,其教主便是创派祖师原始天尊,全称“青玄祖炁玉清元始天尊妙无上帝”。

看一下:姜子牙的师傅是谁(图)

元始天尊是三清之中的“玉清”,另外则是太清道德天尊,也称太上老君,其原型是道家代表人物老子;还有一位是上清灵宝天尊,也是通天教主,截教的创派祖师。

原始天尊有十二名名徒弟,被人称为十二上仙。十二上仙是二代弟子,他们都有各自的徒弟,是阐教第三代徒弟,第三代徒弟也有徒子徒孙,另外还有被阐教庇佑的数万散仙,门人众多。姜子牙只是其中一位。

原始天尊、道德天尊、灵宝天尊在道教体系之中,已是最高等级的神,不过在《封神演义》中,他们三人有着同一位师傅。小说中第50回,原始天尊说过一句话:“此教虽是贫,上有师长。”也就是说原始天尊还有师傅。

他的师傅便是鸿钧道人,一直在紫霄宫修行,在《封神演义》中,他是至高无上的神,比盘古诞生的还要早,所以还未开天辟地之前,鸿钧道人就存在了。

《封神演义》第八十四回,鸿钧道人乘着坐骑“九重云”而来,出场调解通天教主与原始天尊的矛盾,并且让他们三个吃下一颗丹药,如果三人再起争执,弹药就会发作,要他们的性命。

三清都修至圣人,堪称不死不灭,但鸿钧老祖一颗丹药就能在瞬间要他们身形俱灭,足见其修为。

所以要说这个姜子牙背后的大佬,这个鸿钧老祖应该算是最顶级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7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