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八戒为什么不喜欢女儿国国王?难道是因为不敢跟唐僧抢吗?(图)

散文社2022-10-16 04:17:47222

八戒为什么不喜欢女儿国国王?难道是因为不敢跟唐僧抢吗?

在《西游记》里面,猪八戒自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色之徒,但凡遇到一个有点姿色的女子,甚至不管对方是人是神仙还是妖怪,都想要上去搭讪,调戏嫦娥、高翠兰、四圣试禅心等等,太多的情节说明,猪八戒好色是一个什么样的程度。不过,有一个人同样也是十分美丽,猪八戒却一点也不心动,那就是女儿国国王。一向好色的八戒为何在国王这里却完全没有暴露自己的本性呢,难道是因为他早就知道国王意属唐僧,所以自己不敢跟自己的师父抢吗?

解读:八戒为什么不喜欢女儿国国王?难道是因为不敢跟唐僧抢吗?(图)  第1张

其实,会有这种印象,大概都是受到了各种翻拍的影视剧的影响了,不管在什么影视剧里面,女儿国国王出场,一定是冲着唐僧来的,各种影视剧里面也都是对他们的故事进行的各种改编,将唐僧也改编成了一个有一些对国王动心,但是最终还是决定取经的人物形象了,虽然这样一来可以说这个形象更加的立体,也更像是个人,但是却是违背了原著的,因为原著里面,唐僧是极其坚定,没有任何的动摇的。

解读:八戒为什么不喜欢女儿国国王?难道是因为不敢跟唐僧抢吗?(图)  第2张

至于八戒,那就更是相反了,因为八戒一看到女儿国国王,直接就流口水了,“忍不住口嘴流涎,心头撞鹿”,甚至连骨头都觉得酥软了,原著里面说八戒当时的心理感受就是,好像是一头雪做成的狮子朝着一堆火奔跑而去,不知不觉间,全都化了。这才是真正的八戒啊,只是看了国王一眼,就有这样的表现,恐怕如果不是因为对方的国王身份,还有自己的身份,早就像喝醉的调戏嫦娥仙子时候一样了吧。

解读:八戒为什么不喜欢女儿国国王?难道是因为不敢跟唐僧抢吗?(图)  第3张

所以说,八戒根本不是没有动心,而是太动心了,要不是有种种限制,恨不得马上凑上去了。至于人们眼中八戒没有动心,只不过是影视剧的改编而已,也只是为了突出国王和唐僧之间的故事,所以其他人都忽略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4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