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如果恐龙没有灭绝人类会怎么样?(图)

散文社2022-10-18 02:58:16225

如果恐龙没有灭绝人类会怎么样?

在6500万年前,一个直径有着10公里左右的小行星从天而降,这颗小行星以每秒20公里时速撞击在了如今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上,紧随着一场席卷整个地球的大灾难准就此爆发,巨大的海浪袭击陆地,地震也随之爆发,一瞬间,地球遮天蔽日海浪滔天,大量的物种死亡,地球环境发生惊天巨变,统治地球1.5亿年的恐龙也在此次事件中灭绝,史称第五次生物大灭绝。

说道一下:如果恐龙没有灭绝人类会怎么样?(图)  第1张

那么恐龙没有在这次事件中被灭绝,地球又会变成怎样的存在呢?人类是否还会出现?要想了解这个问题,我们必须要明白人类究竟是怎样一步步的爬上地球食物链的最顶端,成为地球的主人的。

人类的文明史其实只有千年的历史。在一万年前,人类也只是地球所有物种中的一个很普通的物种,然而随着人类对工具的利用并开始改造环境,人类获得了巨大的生产力,文明也随之建立,并逐渐发展到现代科技社会,并走出地球,成为了地球上“最强大”的种族。

说道一下:如果恐龙没有灭绝人类会怎么样?(图)  第2张

其实现代科学对于人类的起源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然而有一个假说,认为人类是从一种3亿多年前,漫游在海洋中的史前鲨鱼演化而来的,这种棘鱼属的原始鲨鱼,是地球上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有颌类脊椎动物的共同祖先。

虽然这种假说并不定正确,然而这代表着在恐龙时代人类的祖先就已经出现。我们所有的物种都是自海洋之中而来,如果恐龙没有在那次事件中灭绝,那么作为地球的霸主恐龙将不可避免地对其它生物造成影响。整个地球的食物链将会完全改变。

说道一下:如果恐龙没有灭绝人类会怎么样?(图)  第3张

如果恐龙在那次事件中没有灭绝,那么伴随着恐龙还有更多的物种会存活下来,虽然它们不一定会保持当时的样貌并一直繁衍下来,但是它们会和地球大多数生物一样,在漫长的生命演化史中不断的适应环境,最终进化成如今的地球生物。

根据科学家们的研究,科学家们认为,侏罗纪和白垩纪早期的恐龙之所以体型巨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当时的裸子植物营养水平较低,而在白垩纪时期地球的气候温暖而湿润,被子植物开始兴起,逐渐代替了侏罗纪时期的蕨类植物和裸子植物,被子植物比裸子植物更有营养。

说道一下:如果恐龙没有灭绝人类会怎么样?(图)  第4张

如果恐龙没有在6500年前被灭绝,那么食草恐龙基本上会以被子植物作为主要食物来源,它们的体型会变得更小,因此体型较小的新型恐龙会抢了大型恐龙的食物来源,而且繁殖速度也可能会变得更快,大型恐龙数量会开始下降并逐渐灭绝。而在后面地球所发生的古新世-始新世极热事件,以及多次的冰河时代都会对恐龙造成巨大的影响。

说道一下:如果恐龙没有灭绝人类会怎么样?(图)  第5张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热龙没有灭绝,第五次生物大灭绝事件没有出现,那么我们人类很大可能不会像现在这样,历史上任何一个微小的事件都有可能对以后的世界发生巨大的变化,更何况是这种全球生命大灭绝事件。

说道一下:如果恐龙没有灭绝人类会怎么样?(图)  第6张

因此人类能够发展成现在的科技社会,甚至能够走出地球探索宇宙,可以说是无数的奇迹和巧合,也可以说是人类的超级好运气!因此,无论如何,我们都要珍惜保护好我们现在的地球,珍爱我们现有的生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9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