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四大神兽为啥怕四不像(图)

散文社2022-10-18 02:56:39346

四大神兽为啥怕四不像

最近很多人都在说这个四不像的问题,毕竟都看了姜子牙,还是觉得非常的不错的,非常的萌,完全被圈粉了,但是有一个细节不知道大家怎么理解的,话说这个四不像好像是百兽之王啊,这个什么四大神兽都非常的害怕四不像啊,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吧!

四大神兽为啥怕四不相:

四大神兽为啥怕四不像这个问题很好理解,我们可以一步步来分析看看。

先来看看什么是四大神兽,四大神兽都有哪些呢?四大神兽其实就是这个朱雀,玄武,青龙,白虎了。

再来看看四不像,四不像其实就是集合了,龙之威、虎之猛、狗之忠、鹿之灵于一身的百兽之王。

所以这些个四大神兽为什么怕四不像,其实就是因为四不像本就是百兽之王了,怕也是非常正常的呀。

谈谈:四大神兽为啥怕四不像(图)  第1张

四大神兽简介:

四大神兽是现代人对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的叫法,实际并非神兽,而是神明,在古代又叫作四象、天之四灵,属于远古星宿崇拜的产物 [1] 。四兽融入了五行和方位,以不同颜色代表:东方青色为木,西方白色为金,南方赤色为火,北方黑色为水,中央黄色为土。另有《淮南子》提到五龙之一的黄龙,也即应龙位居中央,乃四兽之长。

所谓天数者,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是故处于堂上之阴而知日月之次序,见瓶中之冰而知天下之寒暑。中国古代把天空里的恒星划分成为“三垣”和“四象”七大星区。所谓的“垣”就是“城墙”的意思。三垣环绕着北极星呈三角状排列。在“三垣”外围分布着“四象”:“东苍龙、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

谈谈:四大神兽为啥怕四不像(图)  第2张

也就是说,东方的星象如一条龙,西方的星象如一只虎,南方的星象如一只大鸟,北方的星象如龟和蛇。由于地球围绕太阳公转,天空的星相也随着季节转换。每到冬春之交的傍晚,苍龙显现;春夏之交,朱雀升起;夏秋之交,白虎露头;秋冬之交,玄武上升,总称为“四大神兽”。

另外,四大神兽也是周易六爻卦象相对应的“六兽”中的四兽,总称“六神”,分别是青龙、朱雀、勾陈、腾蛇、白虎、玄武,除了表示五行和方位,还反应卦象信息。

四兽也是中国十二时辰制对应不同时辰吉凶的一种提法。往往青龙对应的时辰为吉时,白虎、朱雀、玄武对应的为凶时。

谈谈:四大神兽为啥怕四不像(图)  第3张

四不像简介:

四不相:是明代神仙小说《封神演义》中的神兽坐骑,原为阐教圣人元始天尊之骑,后赠给玉虚门下的弟子姜子牙伐纣所用。

其岁数是姜子牙的师兄辈,武王伐纣时期,元始天尊敕令四不相为姜子牙的坐骑。一则是助西周大军抵御各方珍奇异兽;二则是暗中保护姜子牙。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09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