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不被承认的朝代有哪些(图)

散文社2022-10-18 16:50:59234

不被承认的朝代有哪些

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拥有者几千年文化历史的古国,经历了非常多的朝代。有的朝代能够存在数百年,而有的仅仅只有几十年。甚至还有一些朝代,严格来说可能都不算是朝代,只能算是“政权”,因为它们在历史上没有任何地位,就更别提寿数多少了。那么,细数一下,历史上都有哪些“王朝政权”,不被主流的看法所承认呢?这样的“政权”,你又知道几个呢?

闲谈:不被承认的朝代有哪些(图)  第1张

张楚

众所周知,“大泽乡起义”是很著名的一个历史事件,它揭开了秦末农民起义的序幕,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运动。大泽乡起义爆发于公元前209年,其首领就是大名鼎鼎的陈胜与吴广,陈、吴起义之后,在陈县(今河南淮阳)建立了政权,即“张楚”政权,然而不幸的是,随着起义的失败,第二年“张楚”政权便宣告破产了。

闲谈:不被承认的朝代有哪些(图)  第2张

大齐

北宋末年,金国起兵南下,侵扰大宋,待金兵攻破汴京,俘虏钦徽二宗之后,便占领了大宋朝廷北方的大片国土。当时的金国尚处于奴隶制社会,他们为了方便统治大宋国土,便开始扶持傀儡,于是一个“大齐”政权就诞生了。“大齐”的傀儡皇帝,只不过就是原来的济南知府而已,当然,“大齐”也被后世称为“伪齐”。

闲谈:不被承认的朝代有哪些(图)  第3张

韩宋

元朝末年,天下大乱,在天下起义反元的队伍中,韩山童与刘福通等人无疑是最早的。韩山童牺牲之后,1355年的2月,刘福通在亳州拥立韩山童之子韩林儿为帝,建国号“大宋”,由于“皇帝”姓韩,所以后世就称其为“韩宋”。顺便多说一句,后来的明太祖朱元璋,曾经就在这个“韩宋”政权中干过。

闲谈:不被承认的朝代有哪些(图)  第4张

大周

在后期的反元农民起义中,力量最强大的共有三支队伍,即陈友谅、张士诚、朱元璋,最终的结局我们当然都知道,那就是朱元璋一统天下,建立的大明王朝。不过,在朱元璋建立明朝之前,他的劲敌之一张士诚,也建立过政权,也就是张士诚在高邮所建立的“大周”政权。

闲谈:不被承认的朝代有哪些(图)  第5张

陈汉

我们在上面说到,张士诚曾建立了“大周”政权,其实,与张士诚同时代的陈友谅,更非等闲之辈。1360年,陈友谅在武昌称帝,建立了“大汉”政权,也就是“陈汉”。“陈汉”之“陈”,即“陈友谅”之“陈”也。

闲谈:不被承认的朝代有哪些(图)  第6张

大顺

提起“大顺”政权,我们也许比较熟悉,因为他的建立者,就是鼎鼎大名的李闯王李自成。公元1644年,李自成在西安建国,国号“大顺”,改西安为长安,称为“西京”。同样,李自成的“大顺”也是昙花一现的,第二年,也就是1645年,“大顺”政权就夭折了。

闲谈:不被承认的朝代有哪些(图)  第7张

大西

我们在上面说到,李自成的“大顺”政权,建于1644年,灭于1645年,事实上,还有一个政权,与之十分相似,那就是张献忠在成都建立的“大西”政权。“大西”政权也是建于1644年,亡于1645年,看起来,这“大西”与“大顺”,真是生也同年,死也同年了。

闲谈:不被承认的朝代有哪些(图)  第8张

吴周

历史就是那么奇怪,似乎有很多政权都爱用“周”作为自己的国号,就像我们上面提到的张士诚一样。除了张士诚,其实还有一个人,也建立过“大周”政权,那就是吴三桂。1678年,即康熙十七年,吴三桂在湖南衡州称帝,国号“大周”,因为他姓吴,所以就称其为“吴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武则天还建立过“武周”哦,不过“武周”可比“吴周”要厉害多了。

以上就是历史上一些不不入流的政权了,亲爱的小伙伴们,除了这几个之外,你还知道其它哪些这样的“小政权”呢?或者,你对这个问题,还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欢迎一起留言讨论,来发表你的高见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4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