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历史上著名的谏官有哪些(图)

散文社2022-10-19 12:51:46220

历史上著名的谏官有哪些

说到谏官肯定也还是有很多人都知道的,其实就是告诉皇帝哪些事物是没有做好的官职了,那么也有人要问了,这个历史著名的谏官又有哪些呢?这个问题比较有意思,其实谏官非常的危险,你天天说一国之君这没做对,那没做对,这要是皇帝有个不开心,不知道这个谏官的命还在不在哦,所以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下面我们就继续来分析看看历史上著名的谏官有哪些吧!

历史上著名的谏官那可就真的比较多了,有句话叫“文死谏,武死战”,自有中华以来,谏官无数,真要说,还真的几天都说不完,但是今天还是简单的给大家列举几位比较知名的。

谈一谈:历史上著名的谏官有哪些(图)  第1张

1、春秋时期

齐国鲍叔牙为大谏;晋过公孙卿为中大夫;赵国的胡武为左右司过。这些都是早期的谏官。

2、秦汉时期

刘辅、王褒、贡禹、匡衡、王吉、何武、夏侯胜、严助等人。

3、唐代时期

魏征、白居易、陈子昂等人。

谈一谈:历史上著名的谏官有哪些(图)  第2张

4、明代时期

明代时期的海瑞等人。

5、宋代时期

司马光、欧阳修、范仲淹、王禹、苏辙、富弼、韩琦修、蔡襄、王素、余靖等人。

谈一谈:历史上著名的谏官有哪些(图)  第3张

从元代以后谏官制度就废除了,后来的朝代也一直没有用过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1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