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钢盔无法挡子弹为何还要带(图)

散文社2022-10-19 18:56:32227

钢盔无法挡子弹为何还要带

其实这个问题解释起来很简单,因为钢盔其实根本就不是拿来挡子弹的,而是有很多别的用处。即便是如今现代质量最好的钢盔也还是抵挡不住二战时期步枪的一击。可能有人就会想了,那为何不干脆把钢盔的厚度加到可以挡子弹的程度呢?只是真要有这么厚的钢盔,那至少几十斤,啥也别干了,就扛着这坨铁行军吧!而且,即使这东西能挡住子弹,子弹传递的动能也很有可能在一瞬间把你的脖子摇断。

解说:钢盔无法挡子弹为何还要带(图)  第1张

所以钢盔的用途,那就不是为了挡住步枪子弹而设计的。人家是为了挡住战场上的低速弹片设计的。

你有没有读过这样的记载,明明某型手榴弹的杀伤半径是7米,为什么站在四十米开外的战士被弹片击中牺牲了?

解说:钢盔无法挡子弹为何还要带(图)  第2张

这是因为,预制破片的手榴弹,恰巧在那个方向产生了某一个比较大的破片,正好飞到那个人附近,击中了这个战士,产生了杀伤后果。偶然里面有必然。

战场上对于战士威胁最大的,实际上是火炮发射的炮弹。一场战斗中真正伤亡于子弹的,不会超过百分之二十。而百分之八十的伤亡,是来源于火炮。

解说:钢盔无法挡子弹为何还要带(图)  第3张

当然,如果一颗炮弹刚好落在你身边,那无解。但是,只要距离炮弹稍微远一些,戴上钢盔,就能有效预防破片带来的伤亡,这点,早已为军队卫生部门的统计所证实。

还有,戴上钢盔,虽然不能抵挡近处,比如两三百米内发射的步枪子弹,但是,距离远些的流弹,还是能防住的。

故而,上战场,戴钢盔,已经是约定俗成的战斗必备品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3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