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为国为民侠之大者是哪位大侠说的(图)

散文社2022-10-20 08:39:59248

为国为民侠之大者是哪位大侠说的

“为国为民,侠之大者”这句话很多人也都听说过吧,大家或许对这句话非常的熟悉,但是又非常的陌生,那么这个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这句话又到底是谁说的呢?下面我们不妨就着这些问题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吧,感兴趣的一定别错过了呀。

1、为国为民侠之大者是哪位大侠说的

为国为民,侠之大者是“郭靖”这位大侠说的,并不是这个什么萧峰了,所以大家一定别搞错了。

详谈一下:为国为民侠之大者是哪位大侠说的(图)  第1张

2、为国为民侠之大者是什么意思

这句话的意思很简单,也就是说真的大侠也就是大丈夫,是一定要一生为国家着想为人民着想的,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大侠。

详谈一下:为国为民侠之大者是哪位大侠说的(图)  第2张

3、为国为民侠之大者的出处

这句话是金庸老先生写的小说《神雕侠侣》里面郭靖说的,当时大宋天下危危可及,蒙古人大兵压境,襄阳这个地方是大宋的半壁江山的屏障,非常的重要,所以郭靖就对杨过说了,真正的大侠就是要为国为民的,这样的人才能被称之为侠之大者。郭靖虽然是杨过的杀父仇人,但是这一番话也非常的让人肃然起敬的。杨过也表示一定会谨记这句话,以后也会去全力实现。

详谈一下:为国为民侠之大者是哪位大侠说的(图)  第3张

其实现在我们这个社会,这样的人还挺多的,那些共和国勋章的获得者都是这样的人,比如袁隆平袁老,还有中国胆肝外科之父吴孟超等等,都能称之为“为国为民,侠之大者”的人,也都是非常让人值得敬佩的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7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