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孙绍祖为什么要折磨迎春?其实迎春这边问题也很多(图)

散文社2022-10-20 12:03:13264

孙绍祖为什么要折磨迎春?其实迎春这边问题也很多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孙绍祖的问题,很多人非常的好奇,这个大老爷们为什么总是折磨这个迎春,很多人反正就是想不通了,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原因也很多了,各个方面都有,一方面有孙绍祖的问题,也一方面有这个迎春的问题,具体怎么说下面我们继续来分析看看。

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她的豪门身份有没有力量是由她的娘家人的态度决定的。

前些日子我写过一个微头条,用一句话概括了《红楼梦》的本质: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老公和婆婆虐待她不是《红楼梦》,她的父母兄弟虐待她才是《红楼梦》。

孙绍祖之所以敢欺凌迎春,就是因为他很了解当时的社会大环境,那就是重男轻女、男尊女卑,他也清楚迎春娘家的男人不关心、不在乎迎春,甚至也欺凌迎春。

分享:孙绍祖为什么要折磨迎春?其实迎春这边问题也很多(图)  第1张

1、当时男尊女卑的社会现实

林黛玉的父亲林如海是皇帝钦点的探花,官至兰台寺大夫,林黛玉作为林如海唯一的孩子,身份之尊贵在《红楼梦》一书中都是数一数二的。

然而,如此尊贵的身份有什么用呢?林如海以自己年老多病为由(当时他可能才41岁)把林黛玉让贾府的人接走了。林如海一没有给林黛玉带金银财宝,二没有给林黛玉带得力的、有用的仆人丫鬟。

实际上,林黛玉就是被林如海抛弃了。因为林如海觉得女孩儿没用,女孩子不算人。

贾母看出林黛玉在林如海心目中没有地位也没有分量,于是毫不犹豫地把林黛玉安排在贾宝玉的身边,给贾宝玉做了出气筒。

王熙凤是王子腾的女儿,结婚时陪嫁了她几辈子都花不完的金银财宝,但是在贾府,她过得连一个佣人都不如。佣人还各司其职呢,王熙凤却把贾府的大小事物都承担了下来。

她不但要管自己的家,还得去管贾宝玉的家;不但要伺候自己的公婆小姑子小叔子,更得巴结讨好贾母,还得接受贾政王夫人的压制与派遣。不但怀孕的时候不能休息,累到流产,而且流产之后她的姑妈王夫人只给她请了一个月的假。

意思是王熙凤想休息一天都不能。

2、迎春在娘家是被欺压的女孩儿

迎春作为贾赦的女儿,从小被贾母弄去陪伴贾宝玉;正值青春期的时候,被元春一道圣旨和三春宝钗黛玉一起搬到大观园里去陪伴贾宝玉玩耍(鬼混)。

分享:孙绍祖为什么要折磨迎春?其实迎春这边问题也很多(图)  第2张

所以实际上,这些女孩子们的名声早已经坏掉了。作者曹雪芹称三春为贾府三艳,意思是在当时外人的眼里,贾府里的女孩子们都已经做了男人的“玩意儿”。

元春作为贾政的大小姐,都被贾母送进皇宫伺候皇帝去了,孙绍祖很清楚贾府的女孩子们都是被贾母利用的工具。“结亲家”就是他们卖女孩子的独特的方式。

事实证明,孙绍祖欺凌迎春真的没有给他带来一点麻烦。

3、贾宝玉还不如一个小混混

贾宝玉作为贾府的第一男人、政治首脑,当他得知自己的堂姐被人欺凌之后一个屁都没放。如果贾宝玉带着贾琏贾珍贾蓉等去一次孙绍祖家里,孙绍祖以后也会乖乖地善待迎春。但是,贾宝玉那么“尊贵”,怎么可能为了一个女孩子的生命安全去孙绍祖家里呢!

纵观全书,贾宝玉外出的理由有:

自己在家呆的无聊的时候,外出鬼混;

袭人回娘家的时候,一晌都等不及,追着袭人回娘家;

薛蟠叫他喝酒的时候,外出与戏子妓女一起喝酒;

王熙凤过生日的时候,为了诅咒王熙凤“遍体纯素”外出烧香祷告。

分享:孙绍祖为什么要折磨迎春?其实迎春这边问题也很多(图)  第3张

意思是,他外出只能因为他喜欢出去,只能因为他觉得好玩。除此,他是不能外出的,比如像给秦钟修坟这样的事,他就不能外出;为了堂姐的性命,他也不能外出的。

一个娘家人都不珍惜的女孩子,她的老公和婆婆也不会珍惜她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9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