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诺贝尔留下了多少遗产(图)

散文社2022-10-20 14:26:58229

诺贝尔留下了多少遗产

在如今社会的任何领域中,只要是在一个领域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那么肯定就会获得所在领域的某种荣誉。在新闻另一当中,最具价值的奖励就是普利策新闻奖了,会颁发给那些在新闻领域有过卓越成就的人。在电影的行业里有金像奖、金鸡奖、百花奖等等,种类众多。同样的,若是在科学领域有着卓越贡献的话,那么也有诺贝尔奖(诺贝尔将不包含数学)。

此奖项不仅是世界最高荣誉,而且每一个获奖者都可以获得一笔不菲的奖金。但如今这个奖项设立已经超过了一百年,为何它的奖金依旧没有发完呢?

了解一下:诺贝尔留下了多少遗产(图)  第1张

1、设立奖项,鼓励科研

诺贝尔奖的来源是他的设立者的名字,他出生于瑞典斯德哥尔摩,本身就是一个有着诸多成就的科学家,一生有三百余种发明,并且还开设了不少工厂。

他一生中积累了不少财富,不仅在科学界成绩斐然,在商界也有很高的地位。

诺贝尔对于每一个爱好科学的人都非常尊重,为了确保他们有足够的兴趣和时间投放在科研上,诺贝尔专门设立了奖项用于鼓励他们。

了解一下:诺贝尔留下了多少遗产(图)  第2张

在1895年去世前夕,他留下了遗嘱,表示要将自己全部的财产捐献出来,一共920万美金用于设立奖项。由此可见,他对于科学事业的热爱。

诺贝尔知道自己离世之后这些财产也不可能带走,所以要选择一种能够发挥它最大价值的方式。能够做出这样的决定实属不易,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视金钱如粪土。

诺贝尔将他所有的资产全部都换成了现金,然后委托安全靠谱的公司为他打理,用于发放给后人。

了解一下:诺贝尔留下了多少遗产(图)  第3张

2、稳健投资,经久不衰

从1901年第一次颁奖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20年,因此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疑问——诺贝尔到底有多少资产,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发放完?

要知道,每一个获奖者获得的奖金都不少,从2020年起更是提高到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110万美金)这些财产到底还能够支持多久?

诺贝尔奖是全球性奖项,因此评比条件异常严格。需要经过世界组委会成员多番审核,最终通过者才能拿到这笔钱。

了解一下:诺贝尔留下了多少遗产(图)  第4张

其实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时候,由于投资不当的问题,导致奖金所剩无几。

当时管理机构及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立马更改了投资方案,这才确保奖金能够继续增值。

由此可见,虽然诺贝尔留下的钱是有限的,但是后人并不是坐吃山空,而是用这些钱作为本金来进行投资,所以这些钱在不断地增值。

了解一下:诺贝尔留下了多少遗产(图)  第5张

虽然中途也历经波折,但是所幸这笔钱被顺利保住了。在这些年里,管理机构用最初的本金购买股票以及不动产,使其不断增值,因此才能够确保这么多年来一直发放奖金。

由于诺贝尔奖的设立目的是为了鼓励科研,所以获得了减免税收的资格,因此获奖者并不需要缴纳税款。

总而言之,在多方努力下,这笔钱虽然年年发放但是并没有减少的趋势,甚至以常人无法想象的速度在增长。根据瑞典方面透露,目前这笔钱已经超过二十八亿瑞郎。

了解一下:诺贝尔留下了多少遗产(图)  第6张

3、结语

诺贝尔奖激励了无数有志于科研的人投身做研究,那些人将自己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了科学研究上,为的就是能够造福人类。

科学家之所以选择这么做并不是为了获取利益,而是因为他们内心的追求。诺贝尔完全可以用其他方式来处置自己的遗产,但是他并没有选择这么做,能够将所有的钱都无私地捐献出来,这样的精神令人敬佩。

相信在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奋斗在科研领域,为人类的未来做出巨大贡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9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